跳到主要內容

2015-05-23-31 日本中四國漫遊(18)-瀨戶內海上的民宿:大三島民宿なぎさ

為了悠閒騎車、玩耍,把全長70公里的しまなみ海道拆成兩天來騎,是必要的,自然也必須挑間位於半途上的住宿點才好。延續一貫策略,我依舊先在樂天網站上搜尋,不過只找到寥寥數間超過預算的旅館。

後來索性直接在しまなみ海道的觀光宣傳網站查看旅館,位於大三島上的民宿なぎさ就是在這種條件下雀屏中選的,有網站、FB,想來應該是比較容易問到有無房間的吧?!(網站還有英文呢!)在朋友的自告奮勇下,由她寫了英文e-mail去詢問。



苦等多日未果,想要趕緊確認住宿都訂好的朋友開始著急,猜想或許是英文信的緣故,於是換成我用東拼西湊,加上翻譯網站配合上的日文e-mail再度去信,這次總算在一週內有了回信,民宿開宗明義就表示英文不太行,根本無法用英文回信XD,希望用日文溝通,幸虧還有空房,就待我再度回信確認預約即可。

我們抵達時才下午3點多,逕自在外頭車架上鎖了車,就自己開了門進去,老闆被我們喚出來後,有提及下午4點check-in,不過還是熱情地讓我們進去了!在帶我們到房間之前,先帶著我們在民宿一樓走一圈,介紹廚房位置以及如何使用浴室,深怕我們聽不懂(因為有表示日文不是太靈光),老闆一邊講解一邊搭配肢體語言,也再三確認我們已經理解了,才帶我們到位於二樓的房間。

二樓有四~五間房間,是簡單以薄木板隔間的傳統榻榻米房,六疊大小(三坪),走廊側有個大窗戶,若打開房間就一目瞭然了,走廊盡頭有一間廁所(我們房間的隔壁),門上有貼著紙條寫上住客的姓氏,看來今夜除了我們兩個,還有好幾組客人呢!

因為浴室只有一間(但超大間),老闆請我們先去洗澡,免得晚了要排隊,因為不好意思兩個人坦誠相見,我就藉故要先吃東西,讓朋友先去了。後來果然等到不耐煩了,才輪得到我去(老闆其實會通知房客可以洗澡了,我不知道還跑到樓下等著,幸虧一樓有個書櫃可以看看漫畫什麼的)

民宿的浴室跟電視、電影中看見的大澡堂很相似,外頭是更衣的地方,進入後有蓮蓬頭和塑膠小凳,和加了蓋的大浴缸。不過我對泡澡沒太大興致,只坐在凳上把身體、頭髮洗洗乾淨就離開了,不過在這樣偌大的空間裡洗澡,還是感覺超奇妙的(其實有點沒安全感,雖然有鎖門XD)

晚餐時間到,老闆會用分機聯絡在房間裡的客人下樓,各組客人分別在不同的桌子用餐。除了一開始就擺上桌的菜色外,還陸續上了好幾樣菜,食材新鮮,份量也十足!(用餐快結束前,老闆還會拿紙筆來給客人,請客人寫上大名、連絡電話或感言什麼的)

在榻榻米房間中自然是舖床睡,很有融入日本生活的感覺,不過因為隔間單薄,比較淺眠的朋友隔天有說不知道因為幾回人來人往走動的聲音而驚醒數次,一向好睡的我卻是不知不覺地一睡到天亮才醒。


早餐有7點半和8點兩個時段,因為今天要騎車的距離不長,我們選了較晚的時段,結果用餐時就只有我們兩個,依舊坐在跟昨夜一樣的位子上吃標準的日式早餐。

不太記得是晚餐後還是早餐後拿住宿費用(一泊二食單人含稅價7,020円,我媽聽了直呼便宜!)給老闆了,印象中是看見別組客人拿錢,我就跟進了!老闆收下錢後,還會給一張A4列印蓋上印章的收據。

p.s. 請搭配此篇一起收看!
---
民宿なぎさ
愛媛県今治市上浦町5600
0897-87-3513
http://oomishima.co.jp/FB
E-mail:nagisa@oomishima.co.j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