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05-23-31 日本中四國漫遊(11)-しまなみ海道上的小島住宿


爬過多多羅大橋,我們先抵達導覽上總是一再提及的多多羅休息站,但休息站不如預期的盛大與熱鬧,所以在那兒稍事休息,閒逛一番後,我們就決定往民宿方向前進了!因為方向不對,為了找民宿,還稍稍費了點功夫,隔天從大山祇神社回頭,才發現若晚點彎進岔路,其實民宿 なぎさ的指標相當明顯。

抵達民宿時還不到16點,老闆娘一見到我們,就立刻得知我們的身分(看來今天可能只有我們一組雙女外國客?!),接著就被引領著介紹民宿的設備,由於我也只表示會粗淺的日文而已,老闆娘一面介紹,一面還會再三確認我們是否了解。


由於浴室只有一大間(像是日劇中偶爾會出現的澡堂),晚點等其他客人抵達後,可是要排隊的,於是老闆娘建議我們放好了行李就先去洗澡。不過我跟朋友T沒坦誠相見的習慣與勇氣,只好藉故我要先吃帶來的泡麵為由,讓她先去。

晚餐時間約莫19點開始,老闆娘會打電話叫房客們下樓。休息許久,肚子早就餓扁的我們,入座後看見滿桌的菜色感覺非常開心,而且老闆娘還指著一碗醬汁表示,稍後還有天婦羅。由於訂房時,我就表示過不吃生的,所以我桌上沒有聽說很新鮮的生魚片盤,被換成相當鹹的薑燒豬肉片與生菜沙拉。

一人有一小鍋的蛤蜊炊飯,味噌海鮮鍋,漬物、涼拌菜等,天婦羅上桌前,還來了一大碗煮物-魚,分量與新鮮度都滿點,不擅長吃魚正巧讓我不得不緩慢地品嘗這豪華大餐。


晚餐進入尾聲,我向老闆娘詢問WIFI的問題(早先她有說餐廳的訊號最好,請我晚餐時間再問),原來無線AP就放在餐廳裡,密碼則貼在機器底下。同時,鄰桌的大叔A聽到有WIFI,也開心地想連線,但卻無法成功,我只好出手相助啦~順勢之下,我也用破爛日文跟鄰桌大叔們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起來。

兩位大叔來自神戶,可能是以四輪+二輪的方式來しまなみ海道(因為他們說隔天到尾道後,還需要再回來)。除了問我從哪裡來,怎麼會日文等必問題外,也聊到了捷安特(因為大家都是cyclist嘛~),本來想跟他們說除了GIANT外,美利達也是台灣品牌呢,不過我日文卡詞,也就沒有表達成功了(殘念)。

後來為了讓他們了解台灣人說話和強國人的不同,開始了台語簡易教學,「おはよう」就教他們「敖早」,但「こんにちは」、「こんばんは」則又讓我卡詞了,想了半天實在是沒有這種台語慣用語,只好搬出「呷飽沒」應戰。他們對於台灣人會用問人家吃飯了沒有來打招呼,也是感覺相當神奇有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