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12-28 陳綺貞之[不在他方]

華山文創園區是個要熟不熟的地方,還好地方不大,雖然我已比自己預定的時間晚到,還是挺順利就找到為了領綺貞簽書會號碼牌還排列的隊伍。

主辦單位印刻文學表現挺稱職,有專人引導隊伍,所以我逕自往舉著「隊尾」牌子的工作人員處走去,開始排隊。不久後,有大半的人被引領到另一個方向去,我僥倖還在屋簷裡頭,不用像後排的同學們還需要接受間歇細雨的襲擊。




許久之後,排在我旁邊的女子開口道「妳是小薰嗎?」,我愣了一下,回答之餘還盡力地搜索了記憶深處,試圖挖掘關於眼前身影的片段,可惜徒勞。只好歉然表示「除了臉孔似乎有些印象外,實在想不起來更多了。」

據聞我倆緣起某次唱片行外的活動,她也正好排在我前後,因為多年不見(她說我變瘦又剪短了頭髮),也是猶豫懷疑了多時才開口詢問。雖然我真的記不清任何細節了,卻依舊對這在多年追逐中為數不多且早被自己遺忘的搭訕(或被搭訕)經驗在今日重新連接上了而開心不已。

世事多變,身形外貌或職業、住所可能都不同了,但我們卻依舊向著同一個目標而來,然後重逢,這不啻為一種「偶然與巧合」嗎?

------------------------------------------------
發號碼牌、簽書都遵照時間表定開始,先出場的作家駱以軍先生雖然外型就是個普通大叔,在提及綺貞書本內容的同時,向我們介紹了多部電影,在他的思維中,那些電影裡的主角,都是陳綺貞。內容與片名我都沒記清,卻對駱先生留下了妙語如珠的印象。

換綺貞上台後,她說主辦單位給了10分鐘的時間,我立刻與身旁的MAFFE耳語「這件事對綺貞來說太困難了XD」果不其然,即便準備好草稿,綺貞還是說不到10分鐘的話。若是來把吉他情況可就大不相同了,我們應該可以認真上課到天荒地老場地關門。但這場是簽書會,這種本末倒置的事情是不會發生的,只能存於想像。

因為MAFFE一邊喊著緊張一邊又想著要跟綺貞說些什麼,向來在老師面前詞窮的我,也很努力地想了幾句,不過最後由於緊張與綺貞簽名太專心,所以前半段應該沒被聽見,但後半段綺貞認真聽了,並且真誠地看了我的眼睛和我道謝。

「陳同學,很高興再看見妳,謝謝妳為寒冷的冬天帶來溫暖!」


後記:和MAFFE的相遇故事,還好因為長年寫Blog而記錄在案(要跟波麗士大人說我們只是集體在轉角曬太陽的綺貞228簽唱會),那時候一起閒聊的另一位,我就還有印象,在228那場後還有再遇過幾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