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要跟波麗士大人說我們只是集體在轉角曬太陽的綺貞228簽唱會

這兩天一直因著工作上的事情,心情有些鬱悶,昨夜一口氣把赤壁上下集一起看完,躺上床的時候已經接近半夜三點,今早還是在九點鐘不到的時候醒來了,一點也不需要鬧鐘的幫忙,因為今天只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去台大大眾參加綺貞的太陽專輯簽唱會。

可能是一心只有去見綺貞的念頭,我的心情異常地輕鬆愉快,穿上昨夜準備好的球衣(傍晚有籃球可打,怕簽唱會時間拖晚了,要先穿好衣服,才能直接前往球場),我背上包包,朝自己的機車走去,還先在早餐店坐下來吃了份鐵板麵當早餐。


因為新生南路上沒有機車停車位,為了行動方便,我把車停在靠近三總的汀州路7-11前,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大眾唱片行走去。一出了地下道不遠,就可以看見排隊的人潮,因為才剛九點出頭(簽唱會下午兩點才開始,而且綺貞標榜簽到完為止),所以人還不太多,我高聲和隊伍領頭的班長小煜道了早安,迅速往隊伍的最後頭走去。

我的位置在台大誠品的正門口,旁邊正好是一些腳踏車擺放的地方,剛站定不久,小煜就過來和排我前面的兩個女生解說今天發放號碼牌的規則之類的事情,有幾句話我插得上嘴,於是破例地順勢和那兩位女生攀談了起來,原先以為兩位是一起去的朋友,後來才知道大家都恰好是隻身赴會的。因為有綺貞做最好的橋樑,我們很快地熟絡起來,由於我的資歷最深厚,不僅滔滔不絕講了許多事,還把手上的MP3出借給其中一位女生聽「(失明前)我想記得的47件事」。

因為小煜說了綺貞會在簽名以前先在羅斯福路與新生南路交界轉角的屈臣氏門口開唱,我們決議在拿到號碼牌後留一人先到轉角佔位置,另外一人和我一起去肯德基買午餐。兩位朋友剛好都叫小魚,我們在吃午餐時互相交換了電子信箱,希望日後有機會再一起參加綺貞的活動。

事情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順利,當工作人員帶著器材來架設,我們發現綺貞開唱要坐的位置,正巧就是我們方才吃午餐休息的地方呢~佔著地利之便,我們順利地擠在將要圍住綺貞的人潮圈圈最內側(雖然我有些手忙腳亂地拽著兩張剛拿出來獻寶的專輯)。綺貞將要出現之前,我們原先近到在演唱會場地大概要賣7500的寶位,隨著班長歸位、媒體們的加入而有所變動,我一人幸運地卡在小煜的右後方,兩位小魚則是為了讓位給媒體而被迫後退了不少(大概從6800的價位跌到5200吧XD)。


綺貞一出現,照例沒說幾句話就開唱,因為這次我首度有自己的數位相機隨身,聽歌的位置又是繼高中的中友誠品之後,再也沒有過的超級近距離,我像失心瘋似地卯起來按快門,雖然綺貞說話的時候都有聽見,也一起哀號怎麼可以只有兩首歌(下個星期去英國、倔強愛情的勝利),而獲得了安可一次(讓我想一想),但好像沒有像以往那樣的沈醉了,肯定是因為顧著拍照無法一心二用的關係。我覺得這樣一點都不好,有一點本末倒置的感覺(重點應該是聽歌才對呀~),不過我想再有下次有這麼好位置可拍照,我大概還是會顧著拍照而忘記要沉醉在歌聲之中吧XD
因為兩位小魚在給綺貞簽名時都和綺貞說了話,平時看見綺貞都不知該說什麼的我,在安靜看著綺貞簽完我貪心送上的兩張專輯封面後,我伸出手被綺貞溫暖的雙手緊握著,我說了:「請妳一直一直唱下去。」,綺貞抬起頭看著我的眼睛,說了「我會努力的…」之類的話,當綺貞的手放開,我轉身下樓的時候,心情才猛然緊張,或者說害羞了起來,連綺貞給我的回應都有些記不清了,我想這一定是因為被綺貞直視的雙眼徹底電到的關係。以往綺貞的電力好像沒有這麼驚人呀?!還是因為太久沒和綺貞近距離接觸的關係?!

帶著簽好名的專輯和班長送給大家的小禮物明信片回家,我心滿意足地將專輯用CD袋裝好,還盤算著要不要星期一的時候帶到公司向同事們炫耀。晚上打完球回家,又收到用大砲相機拍照的小魚來信,急忙整理起自己拍攝的照片,才發現自己原來是有按快門拍照潛力的,整場簽唱會我竟然拍了130多張(刪掉手殘的之後)照片耶,那怎麼我和姊姊兩人去港澳玩了四天三夜,也才不過拍了四、五百張而已呢XD

---舊站留言---
1.
感覺很感動耶 : )
下次還是記得要認真聽歌喔!
聽歌比留下畫面更重要! 

板主回覆: 嗯~反正下次還可以這麼近的機會大概不多了XD我說妳超可愛就是因為妳在我某次的綺貞活動報告後面留言說,排隊這種事,以後只要妳在台北都可以找妳一起去......回顧網誌的時候看見了,雖然妳根本都不在台北XD,但還是覺得很"甘心"唷!
dolphy 於 Mar 2, 2009
2.
我好擔心CIA那裡快要成為我個版了~!

那小禮物是熱心同學自己提供資源印的,
交由我在各個活動現場發送.
只要還是希望能給有參加現場活動的同學.
如果貞的夠多,
我當然是想要每個同學都有最好.
可惜228那天就發的差不多了!


排隊是一件讓人感到折磨又開心的事!

-⊙_⊙-
小煜 於 Mar 8, 200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