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4-07-19-22 睽違五年去日本波折不斷的追星之旅(4):演唱會-上

鑒於上週大阪場的排隊盛況,應該不是我們兩個老傢伙可以負荷的狀態,於是果斷放棄早起,選擇在飯店悠哉吃過早餐,過了10點才慢吞吞地帶上裝備出門搭車。在"尷尬的時間"點坐在站站停的普通車上,舉目望去完全沒有同好,不過面對的兩個JK倒是認出我們身上的行頭,猜出我們要前往味スタ(味之素體育場的簡稱)看TWICE,而發出羨慕的「いいね!」(好好喔!)

車行過了轉乘大站後,開始有ONCE出沒了,L這才表示有了看演唱會的實感。到了體育場所在的飛田給站就更不用說了,放眼望去全是ONCE,往會場的路上也明顯看出超商備戰的架式(就像跨年夜的信義區超商一樣)。

已經臨近中午的週邊排隊隊伍似乎仍然很長,L決定排入隊伍之中,而我則再沿著人龍往前尋找ONCE JAPAN會員的抽抽樂攤位。結果原來週邊賣場、Cafe、CD賣場及抽抽樂、扭蛋,還有人生四格照的攤位幾乎都集中在同一塊空地上,只是排週邊的隊伍一路蜿蜒繞了味スタ大半圈。妄想D賞但實際就是個"賽"人的我,9抽自然是只有參加賞的份,但還好官方還算有點良心地9抽參加賞有直接給整套卡。至於那個現場買CD的抽獎,當然我也同樣是沒中的命運,連贈送的卡都不是子瑜,只好頂著日頭拿著手寫的交換資訊和卡在現場堵人才交換成功!

這時我想回頭和L會合,才發現週邊的排隊隊伍已經縮短到就在空地範圍內了,於是就直接在出口等人,再2人一起去Cafe購買Blue Tea Soda(子瑜代表色飲料)~不過飲料才到手,雖然我還沒變成人乾,但L卻表示即便有補充鹽糖,還是感覺自己要中暑了,只好緊急先到場邊找個樹蔭坐下休息緩緩。

途中竟然有日本男生跑來兜售週邊當中最快SOLD OUT的成員背心,因為L原本就想買,但預先網購的時候也是遇到斷貨,今天也無法早點來排隊買,所以即便多加了排隊費1,000日幣,也完全還在預期且可接受的價格範圍內,所以就買了。

而後我們決定先離開會場到鄰近區域找地方養精蓄銳,沒想到才走兩步我的左腳鞋底竟然開始開花,還越走開越大,索性直接把整片鞋底拔了起來,但因為少了鞋底後,織帶外露,再走下去可能連穿都會有問題,於是我們移動到外的首要目標就變成了體育場邊的體育用品店。

一踏入就看見不少來看演唱會的人聚集在內,想來也是跟我們一樣來躲太陽的。大樓安全梯樓梯間寬敞舒適,L找了一隅休息,我則上樓去看看有沒有合適的鞋子可買。雖然原本我想買涼鞋或拖鞋,但價格及款式並不如人意,還好另有合適的愛迪達便宜跑鞋可買。由於沒有襪子不方便試尺寸,我還先結帳了雙襪子(和我以前就買過的寶礦力粉包+1L軟罐的組合包)後,才去試鞋買單,把可憐的涼鞋換下。

後來在推上看見可以去扭蛋的消息,立刻就和L趕往會場去,因為不太需要排隊了,再加上第一次扭5顆蛋的戰績不錯(幾乎沒重複),所以就決定湊整套繼續扭下去。而且在第二輪扭蛋時很幸運地因為機台內的扭蛋數量不多,可以看見接下來會掉誰,所以我總共扭了11顆(+1顆向L買她扭重複的豆腐),除了重複伙食團外,幾乎把全員湊滿了(剩下JIHYO)。不過一走到扭蛋出口,就瞧見一位豆腐推(各位啊,去看演唱會身上要有本命的東西就是在這時候最有用)手裡拿著JIHYO蛋,所以我立刻去拍拍她,示意交換,圓滿地獲得了皆大歡喜的結果(肉眼看得出來豆腐飯很開心我和她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