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4-07-19-22 睽違五年去日本波折不斷的追星之旅(2)

這次出門的旅伴是在網路上認識,年紀比我還長的追星同好L,她曾經向我提過想去參加TWICE演唱會,我等到確定抽到票後才邀請她同行。因為她家人會開車接送到機場,所以我也沾光,只需要半夜到她家集合即可(因為飛機透早6點多飛),我也因此有了超商叫車的初體驗。大概住處算是都心區域,叫完不到3分鐘車就到了,車資也和預估的相去不遠,體驗良好。

由於行李箱把手變成DIY作品之故,在Check-in的時候,航空公司還進行了相關的免責流程,在掛行李時註記也在箱上貼上貼紙,並請我簽名。回台時,因為什麼都沒發生,我原以為是台日作法不同,但原來是櫃台未曾留意,直到協助放行李的工作人員提醒後才找我簽名,而且還以為只有一處,我還主動告知了還有另外一處(真是有點兩光)。

因為事隔多時再度出國,在台灣又時有耳聞入境大塞車的事情,所以我們一下機就不敢耽擱,火速要入關(不過下機口在好遙遠的地方,走了老遠)。幸好一切挺順利的,抵達時排隊人潮不算多,除了首度用Visit Japan的QR Code入境不太熟練外,行進速度很快,反而是等行李花的時間還比較長。


也因為通關順利,搭車時間就變得很有餘裕(原先我擔心到飯店時如果超過Check-in預定時間會不會出問題,一直考慮要不要先打電話給飯店之類的),而且我用https://www.jorudan.co.jp/查詢換乘資訊時,還意外發現了在我規劃之外,更加便捷的路線。原來我訂的住宿處所在的車站,有在都營地下鐵路線的直通範圍內,從機場出發只需要換乘一次,而且不用搭又貴又慢的成田NEX+在宛如迷宮般的新宿站換線,真是一大驚喜!

另一項關於飯店周遭的驚喜就是真的離車站不遠,而且鄰近車站的超市有好幾間,甚至有營業到12點的,此外還有不少開到深夜的飲食店,完全不用擔心看完演唱會後回飯店會餓死了。

但事情總歸是無法一帆風順的,L和我一樣一開始都幫西瓜卡(SUICA)儲值了5,000円,但她打從進站就開始找車票之手忙腳亂,結果在唯一的轉乘站(需要刷出再刷進)的時候,就宣告找不到卡片了(推測大概是放在外套口袋沒放好掉在車上了),只好找站務員依據我的搭乘履歷來重新購票,但因為補票處在都營地下鐵(只能賣到新宿站為止),最後下車站則是京王線,所以到站後還需要再去補票一次。此外站務員還給了一張單子,表示若是之後找到西瓜卡了,可依此去車站退費。不過卡片最終沒有找到,而且日本還在缺卡中,也買不到新的西瓜卡(還好L是向自己兒子借的,可以拖欠久一點( ͡° ͜ʖ ͡°))。

抵達笹塚站時還早,我們先在車站旁的儂特利吃了午餐後才往飯店移動,但其實到飯店時,也還不到開始Check-in的時間(大約才14點40幾分),但前台人員欣然讓我們提前Check-in,還幸運地更換到禁菸房了(預訂時只有喫菸房方案可選)。

交通

機票:台灣虎航桃園←→成田,14,523元

機場到飯店:京成ACESS特急(往羽田)→東日本橋站/馬喰横山(需進出站)→笹塚站,1,606円

住宿

ホテル ブーゲンビリア新宿(Hotel Bougainvillea Shinjuku)三連泊不含餐36,000円/2,約3,780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