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4-07-19-22 睽違五年去日本波折不斷的追星之旅(1)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去年就已經解禁,身邊有很多人紛紛火速出國旅遊,那時候我就想著,先暫緩緩,等到今年再說。剛好TWICE在日本又開了演唱會,於是我就將出國目標放在去看演唱會上(原先還有去日本騎單車的目標,但是因時間地點沒喬好,草草收場,暫時胎死腹中)。

也因為完全以看演唱會為導向,但本人抽票之路卻非常不順遂,從3月下旬開始連續摃龜,直到加場才抽到票(已經5月初),所以未能早早訂機票,而且疫情後的機票價格也似乎飆漲不少,再加上演唱會的時間已是暑假期間,就算買了廉航機票,也花了萬把塊,與從前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語。

住宿地點也是在盡量尋找去演唱會會場交通便捷處後,才在樂天旅遊上挑出來的,除了知道是位於鄰近新宿的車站之外,其實對周遭一概陌生,不過意外地選得很不錯,這部分就容後再談。

倚仗著自己出國經驗不少,又心想著行李箱還算頗新,收拾行李這件事於是一直被我無限延後到出發前兩天才打算開工,沒想到行李箱一拖出來就有慘案發生,側邊跟頂部的塑膠把手都因太久未使用而脆化斷裂,我只好緊急清理掉殘骸,拿手邊的棉線穿過金屬零件先克難地DIY出手把來。


更嚇人的是,一早上班前我測試密碼鎖,結果即便我調到設定的密碼,也卡住打不開了,直到不得不出門前都沒能搞定。上班期間惴惴不安的我,還緊急向住附近,今年也曾出國過的A商借行李箱,以避免回家後萬一仍無法正常開箱,最後需暴力破箱,會沒有行李箱可帶出國的窘境。

一下班還顧不上晚餐,我立刻飛奔回房繼續嘗試開鎖,最終在原設定密碼差一號的狀態下打開了箱子,鬆了口氣的我才總算有餘裕可以安心去覓食。回家後又試轉了幾次鎖,沒想到又神奇地跳回原本設定的密碼了。由於八月還要再出國,為了確認行李箱除了把手跟有點微卡的密碼鎖外其他部分的狀態,最終還是沒借用A的箱子,就這樣出發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