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製2021年的辦公桌曆成果展示

雖然我身處資訊部門,絕大多數待辦事項都在電腦裡,但辦公桌上有個桌曆,肯定還是比較方便的。往年多半可以從各類管道獲取免費桌曆來使用,但2020年尾,因景氣不佳,免費來源銳減,就連去書局挑選,也沒能找到適合自己心意大小的桌曆。

因為辦公桌上東西不少,留給桌曆的"洞"不大,在參考市售桌曆及發現合適的透明壓克力立架之後,我就燃起了自製桌曆的野望,於是2021年的桌曆就這樣變成較4*6明信片略小,每個月自製的版本。

只要在電腦上利用繪圖軟體排版、放圖後輸出成圖檔,再上傳至ibon,直接去小7印明信片再稍作裁減即可,每張成本6元,出來的效果不錯,使用上也稱心,還頻頻獲得隔壁同事的稱讚呢~

首先是實體早就被我丟掉的第一張1月,初次設計,採用的字體比較生硬,插圖也簡單。

接下來的2月,我調整了字體,用了更可愛的風格,也把新年等節日加註;插圖方面則繼續使用1月的插圖,只是重新調整了位置。

3月開始,大概也是因為找到日本免費素材網站的關係,插圖大有變化,呼應了季節及月份的更迭。

因為疫情之故,6月整個月都在家,DIY月曆也就隨之PASS了,7月的尾聲倒是回公司上班了,但總共沒幾天的日子,於是我用之前月份的背面,直接手繪出7月了事。

今天是2021年最後一個上班日,我印出了採用新字體的2022年1月版,2021年份的則在處分掉前集合起來拍拍照,留個紀念。希望明年會有完整12個月份的版本產出,屆時再留分享一波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