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際交往的遺憾

終於意識到被某位"朋友"封鎖的事實,我感到有點傷心,在夜深人靜時有點憤恨不平的難過,因為無法知悉緣由。

我唯一能想到自己做的不好的事情,就只有上次同遊的尾聲,我在他還在講電話連絡他人時,就先拖著行李離開,沒能好好道別這件事了。
在行程安排上,那時候也預定即將分道揚鑣,他要去拜訪長輩,接著離開;我跟另一名旅伴則該到另家旅館check-in,繼續在當地的旅程。因為我是出外旅遊時,不想浪費一分一秒無謂的等待的人,所以當他還在講電話不知要講多久的時候,除了知道接下來他要去拜訪長輩外,貌似也沒有安排其他行程(問了另外兩位旅伴,雖然他們都留下來等他了),所以我就先拉著行李走人了。本來在此同遊前,就有說過可依個人意願各自行動(實際上其他天也都有各自行動的時候),所以縱然我有點太過"自我"地沒有說再見,但應該也沒造成他任何的麻煩才是。

前一天晚上收行李倒是還有一件事,因為我行李額度買太少,在擔心加上他手邊一批回台後要代寄的物品後會超重時,說了我要測試一下重量,會超過的話,我要再加買行李。但實際上他也沒給我機會秤重,當下立刻就說要自己處理了。

不過旅程結束後,我倆也確實就只有過一輪關於物品移轉的對話內容而已了(有幫他代收另一批海運貨品,原先還要代寄)。

當初是他主動來"搭訕"我而認識,也由他封鎖我而告終。若真的是因為上述事件而導致這樣的局面,還真讓人遺憾,因為在我的認知裡,沒到嚴重到要翻臉不認人的程度(或者是我自我感覺良好嗎?)。

我們一起做過不少熱血的事情,之中摻雜不少歡笑與趣味,即便心中了解彼此個性上並不真的相當契合,卻也沒料到會這樣慘澹收場...。

就像高中時某好友突然的疏遠與消失一樣,想不到年紀這麼大了還要來這麼一次類似的事件,人際交往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顯然我還是學得不好,總是處於懵懂又後知後覺的狀態,希望還是朋友的大家,都能對我有話直說,因為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