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03-28-04-09:初春櫻花季的日本行(7)-箱根-2

山上的氣溫雖低,但好像還在可接受範圍內,所以我選擇了穿涼鞋出門。一出門就搭了箱根登山纜車,抵達末站的早雲山。雖然站名是早雲山,但此處的地名是大涌谷,是類似陽明山小油坑那樣的充滿硫磺蒸氣和地熱溫泉的地方。

幾家名產店人滿為患,我們當然擠入內逛了許久,也不免俗地買了雖然不吃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但不吃又好像彷彿沒走過這一遭的名產黑玉子(黑色溫泉蛋)來品嘗。


還逗留在外圍拍照的時候,原本的陰天竟然飄起了落地即溶的毛毛雪花和雨絲,一路就常喊著冷的L和S又縮了縮身子,不過神奇的是,我穿涼鞋而露在外的腳丫,倒是絲毫沒覺得凍,自己不禁笑著和他們說「我的腳可能壞了XD」

然後我們搭著箱根空中纜車往蘆之湖畔的桃源台去。目標是絕對要搭的箱根海賊船。


因為船班時間關係,我們就近在桃源台站內的餐廳用餐,對著湖景吃飯,不過可能太愜意了,後來時間又變得有點趕,眼見大家陸續要登船了,才急急忙忙跑出去。船體不小,湖面也沒有風浪,搭乘起來很平穩舒適,航行途中可以看見遠處近岸的水裡有小小紅色的神社鳥居,好像叫做九頭龍神社的樣子。

大約半小時後,我們抵達箱根町港。步行五分鐘之處,有箱根關所的遺跡可以參觀,入內需要門票,但其實整個遺跡是半開放式的,不買門票直接路過也可以看個七七八八。遺跡旁有個小賣店,正開著電暖爐,我們才剛踏進店裡取暖,外頭竟然又飄起雪來,而且還勢頭驚人,連店主都有些驚訝。不過不消多時,雪又戛然而止,天空還隨之放晴出了太陽。對於這山裡頭天氣的變化多端,我們可真算是領教到了。

趁著陽光,我們走到一旁的恩賜箱根公園去,原先打算在這兒搭巴士往箱根神社去。看站牌上還有時間,我就獨自輕裝跑上公園裡的山丘想去瞧瞧,礙於時間不夠,沒上到頂就匆匆下來了,回到站牌卻聽說了公車又跑掉了的事情,看來站牌上的時刻表純粹只是裝飾品,一點也不是印象中很準時的日本公車。

到目的地為止的站數沒幾站,公車又剛過,我於是提議了不等車,直接走過去好了,原先S誤以為接著要上山而猶豫了一陣,但還是接受了我的意見。幸虧一路都是就像我看見前方那個轉彎那樣子平緩微向下的平路,距離也真的不怎麼遠,途中也並沒有再度出現一台可以搭的公車而讓人氣到跳腳。


日光正好的時候,我們參拜了箱根神社,參道兩側聳立了許多巨木,當中甚至有平安時代至今的神木,這裡也有個在水邊的鳥居,美中不足的是正在整修。

說變就變的箱根天氣在我們往回走至元箱根港,打算搭巴士回強羅時,再度變了臉。這次是烏暗天加上不小的雪勢,因為時刻表跟站務人員講的又是不一樣的,加上現場等車的人潮眾多,再晚若是沒了巴士,還有回不了旅館之險,於是我們不敢走遠,乖乖在候車亭眼巴巴望著,直到上了巴士就座後,才安心下來。


這一天的折騰下來,搭配著防風但不算特厚的冬季外套,我發現自己好像比想像中耐冷得多,在經歷過這宛如愚人節玩笑的氣候起伏之後,可還要繼續保持身體健康下去才行呢,畢竟旅程才剛到半路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