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03-28-04-09:初春櫻花季的日本行(6)-箱根-1

原來接下來幾天要用到箱根周遊券,但一點也沒認真做功課的我,又忽略了LINE群組裡偶然間提到的訊息,只有一早趕緊到新宿站買票。因為從新宿起搭,可以選擇是否包含新宿到小田原間的來回票,由於接下來不會再回東京,自然是不需要了,為此,站務人員還再三跟我確認清楚。

因為購票人潮不少,延宕多時,對於被迫等我買票的L和S,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好險車班不算少,我們搭上比原先計畫晚了一班的電車出發。

抵達小田原站後,接下來要改換箱根登山鐵道的電車上山。今天晚上的民宿位於強羅站,不過我們先在箱根湯本站下了車,因為根據S看來的遊記介紹什麼的,好像過了這站後,山上很荒涼沒啥店家,所以打算在這邊補給,起碼買齊隔天的早餐晚上的宵夜零食什麼的。


過了箱根湯本站後,才真正有了上山的感覺,一來一往的電車,甚至因為只有單線道而必須站站停等著彼此擦身而過。

終點站強羅站的一側,是攀著陡峭山勢上升的箱根登山纜車,聽說我們明天會搭,所以今天倒也就不急著拍照了。看了地圖,民宿的位置,很不幸地在地下道的另外一側,人手沉重的28吋行李箱在樓梯間上下,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不過山上遠比S講述的熱鬧得多,站外就有好幾家商店,甚至還有郵局。

放好行李後,大家打算去參觀前一站雕刻之森的美術館,不過抵達時已經離閉館時間不遠,於是只逛了不收門票的販賣部,在那邊我買了給自己和明天過生日同學的生日禮物,一種叫做「寄木細工」的木頭小飾品。接著還逛了車站附近的LAWSON(是的,連便利商店都有呢,S查到的資訊不曉得是過時了,還是危言聳聽呢)。


回到強羅時,我們不往民宿走,而朝了要爬坡的方向去,結果發現了正舉辦著夜間音樂會的強羅公園和另外一家比較小型的超商。

說是音樂會,其實也不是真的有樂隊表演,而是四周點著燈光,搭配著音樂播放而已。不過這裡的環境很好,居高臨下的風景也挺漂亮的,將明未暗的傍晚時分,氣氛剛剛好。我一直嚐試著拍好遠處山景與不很明顯的霞光。


即將走進公園裡的溫室時,天色更加暗了,但還是藍色的。溫室前的樹叢間亮了多盞黃色的燈光,恍惚間我忽然有著小精靈隨時會從身邊竄出的錯覺,感覺自己正走入了什麼神祕的國度,而且因為室內的暖和與香氣而遲遲不願離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