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03-28-04-09:初春櫻花季的日本行(4)-東京-2:千鳥之淵

早上雖然和L終於見了面,但因為他整理好後,要早點到會場去交換周邊,所以今天大抵還是分頭行動,演唱會開始前才再碰頭。

我決定今天要到離演唱會場地東京巨蛋不遠的賞櫻勝地-千鳥之淵(千鳥ヶ淵)去。

今天比起昨天變冷了許多,想到之後要上山可能會更冷,我就在地鐵站旁的小賣店裡買了頂毛帽和一雙襪子。事後也證實了這個決定簡直太過正確,特別是那頂帽子。

我搭乘總武線到飯田橋站下車,往千鳥之淵的路上,先抵達了一個很熱鬧的公園,往前走去才發現原來是鼎鼎大名的靖國神社。因為這裡的櫻花也很漂亮,再加上還有攤販,於是我走馬看花逛了一圈,還外帶了一份章魚燒。

走下參道過個天橋就到千鳥之淵了。因為人潮真的非常地洶湧,甚至還有動線的管制。此處雖然盛名在外,但也的確名不虛傳,大片滿開的櫻花垂下水岸,護城河裡色彩鮮豔的小船錯落有致,眼前所見就是傳說中的畫面,絲毫不假,真是讓人激動不已!


雖然要拍照時,常常需要卡位,但要找位子坐下倒是意外地容易,所以我在櫻花樹下享用了我的章魚燒之後,走了原路回頭,改往九段下方向去。因為來的路上在電車上看見有條水路旁也滿是櫻花,看看地圖方向,應該可以順著走過再到東京巨蛋去。

號稱人體GPS的我,方向直覺與地圖判讀沒有絲毫差錯,在高架橋下的這條水路,櫻花開了整路,而且跟千鳥之淵相比,簡直可說是僻靜無人,讓我大有一種獲得私人賞櫻秘境的小小得意之情。


第一次踏進東京巨蛋,座位在巨蛋的最高一層,視野其實挺好的,就是人實在是很小,望遠鏡果真是必需品。結束時,也因為人太多而不能說走就走,需要等候指示分區散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