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03-28-04-09:初春櫻花季的日本行(3)-東京-1

這次去程選擇了清晨的酷航,第一次搭,不過說實在,對飛機本身沒啥印象了,倒是對待機室裡也有很多ONCE(TWICE的粉絲的統稱)印象深刻,因為他們的隨身行李上有周邊商品吊牌或是徽章,成群結隊很是熱鬧,東蛋場果然是粉絲們也都超想見證的一場無誤。

飛日本是到成田機場,因為去年才經成田來回一趟日本,所以對機場還很有熟悉感,對於如何走到京成線跟儲值SUICA,都顯得駕輕就熟。到站時正巧有班可直達押上的車要開,於是放棄去便利商店買早餐墊胃的打算,先上車了再說。
在東京的幾天,住宿的旅館位於淺草橋,是L訂好的,不過他另外有約,說已經打過招呼,讓我自行前往。搭京成ACCESS,到押上後轉都營淺草線就能抵達,交通算是相當便利。

因為沒吃早餐,實在很餓了,在地鐵站內看見蕎麥麵店就不由分說地鑽了進去,點了碗炸牡蠣天婦羅蕎麥麵來裹腹後才出站找下榻處。淺草橋東57號旅舍在淺草站分為本館跟別館,雖然我住的是本館,但入住、登記都在別館進行。我一開始逕自走到了本館去,結果就是傻在一樓,摸不著頭緒了好一陣子,才靈光一閃又拖著行李往別館走去,順利確認了自己的床位跟拿到門禁卡(旅館電梯上樓要靠門禁卡啟動)。

旅舍床位是上下舖,我睡在上鋪,L的床位則是正下方。整體環境尚算清潔整齊,但是床位太過密集,在角落位置的我跟L,甚至沒辦法同時放得下行李(他放了就正好堵住自己的床入口,我則根本沒辦法放,只好放在更外圍的走道邊)。


卸下行李後,無所事事的我決定在附近走走,熟悉一下環境。才踏出門就注意到路旁的櫻花樹了,雖然不大棵,但是這個櫻花季在日本被我個人認證的第一棵櫻花呢。


旅舍周遭,除了鐵道外,泰半是住宅區,不算熱鬧,地鐵站周邊大馬路跟另一側,倒是有許多皮革材料小店,另外還有一家在台灣時,我就預定要去的下島包裝材料店(シモジマ 浅草橋本店),如果是做手工藝的人,來這一帶應該會失心瘋吧。下島包裝材料店如我所料,真的東西超級多,各式包材、紙類、文具等應有盡有,不過礙於接下來還有許多天的行程,有些東西似乎沒必要不辭千里帶著走,再加上沒有預先量好尺寸,也不宜貿然下手,最終我就只買了在台灣一直找不到的硬式塑膠套(後來發現大創跟Seria也都有賣,又陸續買了好多個)。

後來誤打誤撞走到兩國郵局,但入內發現沒有被托買的史努比系列後,就索性決定一邊找沿路其他家郵局,一邊朝著淺草寺方向走去。靠近淺草寺一帶的隅田川櫻花正盛開著,還有祭典活動,人潮洶湧,非常熱鬧。

看對岸的櫻花樹更大棵更美,我跨過了吾妻橋,來到有啤酒泡泡的朝日啤酒大樓旁,邊賞著花邊走著,又為了找角度拍晴空塔,跨進了還以為全部整修中的隅田公園(其實只有部分外圍)。

公園某處,因為傳統的賞櫻活動而酒味濃厚,幾群人正鋪著墊子在櫻花樹下喝酒談天,才大白天就這樣我總覺得哪邊不對勁,可能印象中日本的放縱都是在下班之後的夜晚才開始的關係吧!

後來走言問橋回到台東區,輾轉還是進了原先沒想再去的淺草寺,又買了之前就買過的龜仙貝。

回到旅舍吃完超市便當飲料,又洗好澡把自己甩上床後,還疑惑著怎麼L還沒出現,後來才聽說了他和朋友聚會得太開心,錯過終電,只好在朋友那邊住下,隔天一早才會見面的消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