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01 SanDisk 記憶卡壞了記得直接拿去換!

前兩個禮拜回家時,相機忽然讀不到原本插在裡面的記憶卡了。撐到回台北時,試了身邊的幾張卡,沒有一張可以成功被讀取,但是插在電腦上又都沒問題,猜想大概是相機故障了,問了學長後,拿到博愛路去維修。


過了幾天維修站打來,說我的相機是好的,結論是記憶卡出問題了。好在現在記憶卡也不是很貴,趁著這機會,我還買了張WIFI卡來試試,至於相機讀不了的舊卡,反正電腦還可以讀,不如就重新格式化後,拿來裝檔案吧。

結果還真的有張SanDisk超有毛病,無論是用電腦直接格式化,或是透過格式化軟體處理,記憶卡中的檔案總是猶如幽靈般,無論刪除檔案或是格式化多少次,重新拔插卡後,又會死灰復燃,連拜託擅長硬體的同事幫忙,也無法搞定。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似乎SanDisk在光華的據點很阿莎力,卡片有問題拿去,可以立刻換新卡的樣子。下班時間,我就往光華去了。SanDisk在光華的據點地址是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3號,就在拐進去之後,會有很多攤位、餐廳的那條巷子裡。雖然不是單獨完整的店面,只是電腦組件店家中的一個櫃位,不過標示很清楚,也不用怕搞錯。

走進去只見櫃台有兩位工作人員,一位較年長者正熱心在跟一位女士講解手機記憶卡相關事宜,我拿出卡給另外一位年輕人,說明用了各種方法都無法格式化,他把卡片接過手上,稍微看了一眼後,就從櫃檯摸出一片全新的卡給我,我拿了新卡說了謝謝就閃人,整個過程大概不超過1分鐘。什麼個人資料、記憶卡包裝等等全都不需要。而且我舊卡的影片寫入速度是U1,到手的新卡可是更新更快的U3呢!


雖然現在同規格新卡一張不過幾百塊,不過可以這麼爽快直接給新卡,還是讓人覺得心情很好,沒有傻傻放過消費者的權益,也要給自己一個讚(ゝ∀・)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