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10-28 半價獲得新手機Sony Xperia XA2

話說,前些日子回家的時候,媽媽提到去跳健康操時,看那些朋友們在閒暇時,總是在滑手機,接收一些有的沒的資訊。忽然驚覺自己也應該要進步,跟上時代的腳步。當下雖然有些討論,但感覺媽媽也沒有很積極,後來也就不了了之。
不過接下來媽媽要跟團出國,家裡的數位相機卻早就壞了,在也想自己拍幾張照片的意念驅使下,週五一回家,就被媽媽抓著問手機的事情。

在一連串的研究與比價之後,原先要幫媽媽下單一支舊款的Sony,後來轉念一想我手上的機子不就挺適合的嗎?有快速啟動相機功能的實體鍵,也還沒什麼電池耗弱的問題,除了觸碰螢幕在邊緣區塊的靈敏度有點減弱之外。

而新版手機的價格不過八千多(想當初我購買舊機時可是花了一萬多),也還算是媽媽覺得能夠接受的價格,於是就說好由媽媽出一半的錢買新手機,舊手機換給媽媽使用,而我笑納新機子啦~


用網購(因為中華電信缺貨中),雖然是讓郵局送,但是一樣有趕在24小時內順利抵達,讓我還有時間整理新舊手機,順利跟媽媽交換。於是莫名其妙地回家一趟,達成換新手機成就了!

XA1和XA2的外型相似,新機較舊機略為矮肥厚一咪咪,也稍微重一些些,實體鍵的位置完全一致,不過包括指示燈、前後相機的位置都有所改變。剛拿到手,使用上最不同的應該是指紋辨識器了。其他如廣角鏡頭之類的改變,就暫時還感覺不到差別。



為了快速整理舊機,這次試用了Xperia備份功能,把通訊錄、對話、行事曆、通話紀錄、裝置設定、應用程式、首頁版面配置等項目備份到SD卡中。

新機更新系統完成後,可以直接透過Xperia Transfer Mobile這個app對接新舊手機來將舊手機設定備份還原到新手機上,不過速度有點慢,還是直接把備份至SD卡上的備份到還原到新手機上比較快。

一還原,手機就幾乎長得跟原先一樣了(我是首頁app位移了,會感到不舒服的那種人,所以覺得這樣直接還原的感覺很好!),不過有部分app會有開啟錯誤的問題,需要個別移除後重新安裝(例如Twitter),另外LINE的對話紀錄跟WIFI密碼,我也都沒有備份成功(還好這兩者對我如浮雲~)

------------------10/31補上XA2相機新功能慢動作影片實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