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偶遇這件事

有的人對於見面這種事,總是謹慎以待,自己的狀況不好,或是不知道該說什麼,諸如此類,讓他們在街頭看見認識的人之時,選擇掉頭就走。

我卻不同,基本上走在路上看見認識的朋友,除非是那種點頭之交,不會刻意招呼,彼此都有看見,就點個頭,沒看見就算了。

其他朋友,九成我都會上前打個照面。
在路上偶遇,就是種緣分呢!我喜歡這種感覺。如果遇上的是好友,那更是令人開心了!會覺得是彼此之間不可思議的默契引導兩人見面,若有機會同路,還能藉機說笑一番,好不暢快!

就像我不常搭公車上下班,但偶然搭車下班時,我總在抵達特定站點前,會福至心靈 ,然後確切等到住家離我不遠的同學上車。雖然同學總是因為放空中而必須靠手機才會發現我(也有因為沒接手機,或公車上乘客太多,而說不上話的時候),不過我仍會在下車後,用力揮揮手,期盼看見同學發現時驚訝的笑容。

不經意的相遇,有著驚喜的成分,所以格外令人興奮!但因為出沒地點各異,要完全依賴這種模式來與人交遊,可就毫不現實了,還是積極地相約朋友一起聊天、運動更重要!(約吃飯這事,還是能省則省吧!年紀大了,大家往往不缺脂肪,很缺運動。)


--
忘記何時寫的舊文,原本想接著寫下去什麼,就這樣擱著沒發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