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5-26-30 繡球花的美夢和傳說中的湘南海岸(8):鎌倉﹒江之島 -4

退了房,但又寄放了大行李之後,今天到要去機場搭車前,所有剩餘的時間都打算留給江之島。

江之電的江之島車站是我此行之中覺得很好看的車站之一,除了車站站體之外,最特別的是莫過於站外的車輛禁止進入柵欄上的麻雀了,一個柵欄上有四隻麻雀的金屬雕像,共有八隻,每隻麻雀身上都穿著毛線編織的衣裳,相當地可愛與特別。查了網路,似乎是從前在車站旁雜貨店工作的人幫忙織的,起因只是因為覺得麻雀看起來好像很冷,就這樣持續了20年之久了,毅力與精神真是相當驚人與令人佩服!

其實L 是想搭交通船的,可惜今天沒有開船,我們只好照舊步行,輕快掠過昨日走過的路段,把今天的重頭戲擺在昨天未能造訪的部分。

快速通過還不十分熱鬧的參道後,轉往右邊的山路開始向上。雖然沒有拖行李箱,不過身上可是揹著大背包的呢,起步的同時,不免有些懷疑自己幹嘛特地來日本重訓XD(是說六年前去沙巴海島上玩水不夠,也是穿著夾腳拖跑去爬山,根本就是自己很有事)。不過只有開頭一小段比較陡峭,接下來的路段,雖說有些起伏,不過都在"個人"可接受範圍內。


在出現了賣店與餐館的區域,順著路彎下右邊,是開始向下的階梯,走到底是島上開放參觀的岩屋,要繞島一圈,還是得要乖乖循著原路回頭改為左轉。有不少遊客是年長者,雖然行動緩慢,但依舊元氣滿滿地前行者,相較之下,我還稱得上是年輕人,就沒啥好值得抱怨的了呢!(不過如果沒有想去岩屋,只是想到山頂的話,還有另外一個花小錢搭電扶梯直達的選擇)

島上範圍不小,來之前聽說是座貓島,原先信誓旦旦要拍很多貓咪的照片,不過實際造訪,貓咪倒是沒有預期得多,不知道是否與遊人過多有關呢?即便如此,還是有努力找到兩三隻貓咪當模特兒拍照,而且我此行心心念念的繡球花,也不負所望地大量出現,什麼顏色都有,令我十分滿足。



江之島的最高處,除了餐廳與販賣部外,有一個植物園,裡面有座瞭望燈塔,我和L坐在餐廳外的椅子上歇息,倒是沒有特別想要進去參觀與登高,反正才剛飄過毛毛細雨,想來即便登高了可以也沒有能遠望的美景可看吧?!島上的江島神社,共分為三個宮,分別是奧津宮、中津宮與邊津宮,在我們由最高處開始向下時,開始一間間遇見。

神社裡的繪馬架上,因為各色各樣的祈願而顯得趣味橫生。例如,將自己和戀人畫成動物的小情侶,期許自己跟藝人一樣,或是希望自己跟藝人在一起等等,當然也有來自球隊(?)的霸氣許願。


我沒有寫繪馬,倒是跟著L 一起求了一個緣起物(開運物),可惜沒有抽到最愛的龜呀~當然能擁有一隻金閃閃,代表外出後總可以平安無事回家的青蛙也沒什麼不好啦!(笑)
註:日文「青蛙」的發音跟「回家」的發音相同,只是聲調不同,所以經常被用做類似祈福開運的應用。

下了山,回民宿取行李,搭車去機場之前,我發話了要先吃些"普通"的日本料理,像是拉麵、丼飯那類的(因為前幾天出門吃飯的時候,都選吃了比較特殊的食物,例如麻辣串、燒肉等等),因為附近也沒有松屋之類的連鎖店,我們就隨意走進一間就在要前往江之島的入口附近街口,似乎不錯,寫了「江之島名物拉麵」的店家去。


掙扎半天後,我點了「江の島しらすと梅の和風ざるらーめん」,滿滿的我喜愛的微酸和海鮮滿載感,事實上也是很美味的,只是依舊不是傳統的拉麵就是了XD

回頭去拿大行李的路上,又開始下雨了,待到換車至JR線上,與L分道揚鑣,甚至於到了機場為止,一路上不是雨勢正盛,就是大雨方歇,很慶幸自己都身處在有屋頂可遮頭之處,無須狼狽撐傘。

要離開日本了,我也很捨不得呀 >"< 天空倒也無須為我掉這麼多淚水就是了...(自作多情的END)


らーめん 花みずき
神奈川県藤沢市片瀬海岸1-12-17
營業時間:一~日、假日、假日前日: 11:15~凌晨1: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