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5-26-30 繡球花的美夢和傳說中的湘南海岸(7):鎌倉﹒江之島 -3

今天晚餐,我和L到鄰近腰越站的超市買了熟食和配菜,打算利用一下民宿的廚房自炊。結果滿桌的菜,讓兩人吃得撐到不行,反正早在鎌倉站又買了PASS,基於不用白不用的心裡,就打定主意出門散步去。

先是隨意上了甫到站的電車(往藤澤),就搭到下一站江之島去換乘貴森森的單軌電車(這樣更划算)往大船,再從大船接上鎌倉的江之電到七里之濱下車(反正就是隨意搭車繞一圈的概念)。

夜晚的海濱,可能因為公路上車輛仍是不少,即便黑漆漆的也絲毫不覺得恐怖,在微風吹拂下聽著海潮聲,倒是感覺十分愜意。我們沿著海岸步行至鎌倉高校前站,入夜後的車站,人潮總算散去,我們在此可以盡情隨意地拍攝無人的平交道照片,夜景反而別有一番風味呢。


根據昨天的經驗(L是無法早起的夜貓子),早已在民宿附近走過一圈,知道的確沒啥好逛的我,選擇在醒來後,自己下樓吃早餐兼寫好要寄給自己的明信片,然後出門去,預估在L起床之前,自己用PASS到鄰近的站點再晃個一圈是沒有問題的。旅行的時間總是短暫且寶貴地讓我寧可少睡一些,讓自己多擁抱並享受在異地的氛圍。

距離電車到來還有些時間,我向著腰越站的另一頭走去。臨海的區域是腰越漁港,而在海面上右前方的不遠處,就是江之島了。也只是在靠近海邊的路上看看,就像是探路般滿足自我後,我又回到車站,打算趁早再走一遭鎌倉高校前以及極樂寺拍照。這兩天一直不是那麼藍天白雲的清朗天色,但我依舊很享受著獨自一人在湘南海岸邊走著,在電車中搖著晃著的時刻,不經意想起陳綺貞Demo3中「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並感嘆且得意著自己真的身處於此。


等滿車的高校生離開後,早晨的平交道果然一個人也沒有。順利地拍下照片,也到昨天嫌熱而沒有多待的海岸邊吹了吹風,好好地拍了些照後,才慢悠悠地回站等車。而昨天也有些許人潮的極樂寺,早上也不負我所望地沒有閒雜人等,讓我得以完整拍下沒有人的門口照。當下其實我是不曉得的,事後發現原來 鎌倉高校前站 和 極樂寺站,兩站可是先後入選為日本關東車站百選的名站,頓時覺得自己沒有錯過,有好好拍照了真好!


拍完極樂寺站後,我又搭車回頭到江之島站,打算從這邊搭單軌電車到離民宿最近的目白山下站去,重走一遍剛下榻民宿那晚,我和L到大船站用過晚餐後,搭單軌電車回民宿時走的路,那時候烏漆媽黑的,不管是路或是風景都看不是很清楚,總覺得有些可惜。

一早上這樣晃下來,其實也不過只花了兩個鐘頭左右,畢竟各站間的距離並不是那麼遙遠,不過個人也是相當得意於自己掌控時間的能力就是了,回民宿正好把L挖起床,準備退房及出門。

住宿:
ANNEX 湘南江ノ島シーサイド・ゲストハウス (湘南江之島海濱旅館- 別館 Shonan Enoshima Seaside Guest House ANNEX)
神奈川県鎌倉市 腰越4-1-7-3
兩晚合計:6,400円(單人),是衛浴共用的雅房,但環境非常整潔乾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