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08-08-12 上山下海遊Sabah (5)


早上起床,拉開對外的窗戶,就看見對街已經被大大小小的貨車塞滿,加雅街的Sunday Market果真透早就開始了~

大家集合完畢,也沒先吃點早餐,就一頭鑽進了人潮之中,加雅街的路幅不大,但攤販卻擺滿了左右各兩道,滿滿的人群就在之中往來穿梭著,好不熱鬧!若是要一攤攤仔細看完,可得要把加雅街來回走個兩趟才行呢!

不像Central Market那樣有分區(水果一區,乾貨一區,蔬菜一區),Sunday Market更接近台灣一般的菜市場,攤位混雜,舉凡花卉盆栽、餅乾點心、衣服飾品、五金雜貨、蔬果乾貨、寵物飼料...等等,應有盡有。

我們先逛了一小段後,繞到外面決定吃碗生肉麵當早餐,想不到這生肉麵份量大得驚人,連Mei的老公都差點吃不完(雖然他點大碗),額外點的鑲豆腐,幾乎是硬撐著才吃光的,好險我們接下來還有長長的街可逛,可以好好消化這超大份早餐的熱量。

這裡擺賣木質鑰匙圈的攤販超多,而且買多還有折扣,雖然我早早就在神山附近的休息站買得差不多了,還是很認真地用眼睛搜尋著,果然又讓我瞧見好多款式的烏龜,亞庇真是個容易讓我失去理智的世界,也太容易看見龜了吧?!手一滑我又繼續把烏龜們陸續收進我的龜王國之中,其中最漂亮也最特別的是莫過於用貝殼做的龜項鍊了~Poh還幫我殺了快一半的價錢,真是讓我心滿意足極了!

當然不只是我而已,其他人也是不遑多讓地把握這最後的逛街時光,十分積極地展現自我的血拼實力,最終在近十二點時,我們總算逛罷心甘情願回旅店了。Check Out時才知道,我們其實遲了一小時,害得今天要入住的旅客不得其門而入,幸虧我們住了多天,旅店老闆沒和我們多計較,公共區域還讓我們可以繼續擺著行李,坐在那邊休息。

Lim下午兩點多的飛機直飛新加坡,我是下午五點多的飛機回台灣,Poh和Mei他們則是下午六點多的飛機回柔佛。行李好大一個背包的Lim為了避免轉車艱辛,打了電話等的士時,我在一旁思拊著等下該怎麼順利到達機場(最好是Poh他們願意跟我一起到旺旺山找車,不然自己一個人還挺怕問不到的(雖然第一天我們就先大概問過了XD)),結果最終也屈服於龐大行李,轉車不易等麻煩之下,決定和Lim一起搭的士提早到機場去(多少也可分擔點車費→但結果我錢剩太少,大部分車費還是Lim幫忙付了...)。

於是才下午一點多,我人已到達了亞庇機場(T1),馬航的自助登機機器還挺方便,可惜這裡實在沒幾家商店可逛,遠不如剛剛先送Lim過去的T2熱鬧。原想吃個大馬版的麥噹噹,悠哉地邊吃東西邊上網殺時間,可惜不給刷卡,索性放棄,就坐在一旁椅子上連上免費的微弱WIFI訊號,用手機看起奇摩新聞來。

後來我又幻想出關後有較多的免稅店什麼的可逛,於是早早出境去了,可惜事情沒有我想得那樣美好,舉目所及,依舊是空蕩蕩,沒什麼人也沒幾家店的世界。多虧了還有訊號較強的Starbuck WIFI,讓我上上FB、PTT。


下次出遠門還是帶本書吧~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就著幾天來記錄的記帳資料撰寫完這五天來的行程表後,總算迎來了登機的時刻。回程的座位沒有去程時的好,必須先經過一大群團體客,不過是靠窗的,有風景可看還是不賴。我身邊是兩位跟團的夫妻檔,妻子似乎發現我是隻身一人,於是好奇地問了我好多問題,例如花費、行程等等(真巧他們跟我是同一班飛機來亞庇的),由於機上無聊,我也樂得和他們稍稍閒聊,打發時間囉!

請了三天假,總算玩樂了五天的Sabah之旅就這樣宣告結束啦~說短不短,說長也不算,總還讓人意猶未盡地想再多玩一些啊!很高興再度踏上大馬,和許久未見的朋友們一起出遊的感覺也超棒的!等我假多一點,薪水也存夠了,下一回合,咱們古晉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