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08-08-12 上山下海遊Sabah (2)

我們到加雅街上有名的瓊萬興買包子與麵包,一部分當作早餐,一部分則打算當作Day3的早餐。跟我們約好的導遊遲到了,給了我們不好的第一印象。總算等到人後,我們一行人開始向神山國家公園(Kinabalu Park)前進。

從旅店不遠處上山,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Signal Hill,在這邊可以瞭望亞庇的市區。接著車行一陣子後,我們在某條馬路邊停下,導遊要介紹我們吃椰子布丁。布丁是用椰奶做的,就放在整顆椰子中,入口很清涼爽口。原先因為腸胃問題有些不適的我,卻意外在吃過布丁後開始好轉,早上莫非我是太過燥熱了?!(明明半夜還被冷醒說...)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車子抵達了Nabalu。這裡是前往神山必經的休息站,我們除了上了瞭望台,很認真地調整相機對焦,企圖拍下人與神山的合照外,還開始失心瘋地血拼起來,可愛的會喊「I Love U」的Sabah烏龜布偶、Sabah版烏克麗麗,還有好多鑰匙圈都成了我的囊中之物。

中午時分,我們抵達神山國家公園的大門,並在對面的原住民餐廳吃午餐。因為沒有要爬神山,我們只是進去稍微走馬看花了一下就離開了,下一站,我們要到Poring溫泉去。Poring溫泉區除了可泡溫泉外,還有瀑布跟樹上吊橋、植物園等其他景點。

因為想著要泡溫泉,下車我就換好夾腳拖了,但我們卻要先到瀑布去。好加在本小姐有練過,穿夾腳拖走點小山路,一點也不是問題,KIPUNGIT瀑布距離不遠,我們很快就到了,但瀑布也小小的,不是很有看頭(聽說更上方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瀑布,但我們的時間不夠,不打算去)。很快就折返,準備去今天的重頭戲-樹上吊橋。

要走樹上吊橋必須另外登記與付費,如果要拍照,還要額外再加收費用,真是有夠坑錢的。進入後,又是一連串向上的山路要走,距離還比剛走到瀑布更加得遠,完全汗流浹背之後,我們才總算抵達吊橋處。

吊橋一共有五段,架在很高的樹上,吊橋本身很窄,只容一人,所以是單行道,不准回頭,一次也不能有太多人同時在吊橋上。 一開始比較怕高的Lim和Mei走在前面,速度非常的緩慢,過了兩段後,Poh終於受不了了,決定先走,不想在後面癡癡等,我則跟在Poh的後面;後面三段,吊橋下的樹蔭少了,比較看得出高度,所以我有些小害怕,但因為雙手可以抓到兩旁的繩索,只要不一直往下看,直直向前倒是沒問題的。

走完刺激的樹上吊橋後,我們回到溫泉區,準備泡泡剛爬完山很是疲累的雙腳。這時候我發現短腿真是吃虧,池子太深,害我無法端坐在池邊就泡到腳,只能乖乖站著。但等水越來越深後,反而輪到其他人羨慕我可以輕鬆泡到小腿肚啦~真是不幸也有幸!

在前往昆達山市集的路上,開始下起雨來,我們撐著雨傘下車,在有屋簷的攤販間走來走去,選購要成為我們晚餐的蔬菜們,買了生菜、杏鮑菇、高麗菜、綠花椰和大小蕃茄後,在黑漆漆又落雨的時間點抵達今晚的民宿-寒舍(Little Hot)。

我們五人分住在兩棟小屋,Mei和老公住的那棟儼然是棟蜜月小套房,樓中樓的設計,樓下有廚房和小餐桌以及衛浴,二樓則是雙人床與電視。我和Poh、Lim的小屋面積較小,是兩層樓的設計,樓下有一張床、一張小桌和衛浴,樓上則在樓梯區隔下分為兩邊各一張床。

在有人先洗澡,有人幫忙洗菜煮菜的分散作業下,晚上八點,我們一人就著一碗Mei帶來的杯麵,在Mei的小屋裡開始享用充滿了蔬菜的山間晚宴。

因為買的菜過多,還差點打算隔天早上起來煮蕃茄青菜湯當早餐,但在怕麻煩的心理作祟下,還是硬把青菜都掃光了~剩下大小蕃茄各一盒留著明天車上吃。

回到自己的小屋,我跟Poh還有Lim用亂七八糟的數支方式決定各自的床位,Lim睡樓下,我睡樓上靠外側的床位,床頭有電視,Poh則睡內側的床。因為還不是那麼想睡,但剛下過雨,室外也沒有星星可看,我們遂聚集到我的床邊播放起DVD,在一邊自己編劇、又笑又罵,還一邊快轉之下,看完了古天樂主演的「單身男女」後才甘心去睡。

這間民宿沒有冷氣,反正山上冷,窩在不是太厚的棉被裡,睡得好不香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