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5-26-30 繡球花的美夢和傳說中的湘南海岸(2):川越

沒有托運行李的我,搭車到西川口和早已抵達的L會合,一起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川越去。在車站口拿了觀光地圖研究之後,我倆決定用走的來完成今天的旅程(距離貌似OK,等巴士有點花錢花時間)。

地圖上最遠的景點是冰川神社,我們決定隨便選條路逛到那邊再走別條路回頭。於是出了車站就走進了商店街。

商店街裡有好幾家夾娃娃機店,路過時正在播放著TWICE的歌曲(韓文),也因而吸引了我們的駐足,有趣的是,店內跟店外還播著不同首歌曲,在某店內站著閒談之際,就在L正後方的音響正好換曲,劈頭就是聲音高亢的「설렌다 me likey Me likey likey likey 」,嚇了L好大一跳,我則在旁對L的反應與動作笑岔了氣。
途中被路旁小店的烤糰子吸引而買了串邊走邊吃,後來意外發現似乎算是當地特產之一,因為老街上好多家在賣,看來我的美食雷達還是挺靈光的。要去看川越城跡時,因為太不明顯而走過了頭,多踢了半公里的路,但因不想花門票錢,川越城跡只到了門口虛晃一圈,然後就到了冰川神社。抵達神社時,正巧遇上新人在舉辦傳統日式婚禮,不過發生的太突然,我沒能清楚完整拍下新人模樣,感覺有點可惜。冰川神社的求籤方式相當特別,是一隻隻鯛魚,要用釣竿來釣。


走在藏造老街上時,正巧是午餐時間,川越的特色料理之一是鰻魚飯。去年到九州時,原本也想去吃但沒能吃成,所以L提議要吃的時候,我立刻欣然同意了。我們很隨意挑了一家非專賣店進去,一人點一份來大快朵頤。滿足吃完出店一看,似乎是最後兩份被我們吃走了,店家已貼上完售的告示。



總體來說,花了半天一天來川越走走逛逛還算是不錯的體驗,不過可能人潮太過洶湧,顯得雜沓凌亂,也沒有什麼景點給人特別驚豔之處,短期內大概也不會再度造訪。套句L說的話「啊~川越就這樣...」,也許挑個非假日蒞臨會是更好的選擇也不一定,畢竟這類舊城區就應該要悠哉一點地閒晃,才是正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