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5-26-30 繡球花的美夢和傳說中的湘南海岸(1)

事隔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又要為了看演唱會而去日本,認真想想,自己也覺得有點誇張。不過五月份原本就是我的出遊季節(FB的回顧,簡直就是旅遊大全),說起來一月份的行程才是一場意外呢。


這次抽中的場次是埼玉場,也就是不像上次那樣有免費住宿了,但也藉機安排了一直想去而苦無機會的小江戶-川越及鎌倉的行程。住宿就交由追星同好 L來查找,跟上次一樣,我就只是研究了一下交通而已,行程什麼的就等到了再說。

這次搭的飛機是紅眼班機,接近午夜時抵達即可,我去程沒有行李,所以就近騎個Ubike到景安站去,準備搭大有巴士往機場。到站時,還怕悠遊卡的錢不夠搭車,拿了身上零錢包的硬幣去加值。

不一會兒,車就來了,我上車卻發現大有巴士不能刷悠遊卡,只能投現。只好先把背包甩下,開始掏錢,結果悲劇發生,我為了出國換錢包把原本也要帶出門的台幣也換到忘記了,身上僅存的台幣,只有零錢包中所剩無幾的銅板和悠遊卡、提款卡。厚著臉皮,開口問了車上僅存的另位乘客,雖然同是到第一航廈,可惜他身上也沒有台幣,跟司機坦白後,司機決定不收我錢,把我丟在下一站。

站牌旁就是7-11,我快步進去ATM領了錢,拿去櫃台要和店員換零鈔。原本可能夜深了,零鈔不多,店員是不想跟我換的,我只好哭訴我自己剛被趕下車的遭遇,才順利換到,急忙又到站牌去乖乖等著,最終順利搭上車(末班車!!!)到機場。以為IC卡已經遍及全台的我,這次踢到鐵板,好家在有早點出門的好習慣,總算有驚無險。

Check-in的時候,我竟然被詢問能否坐在逃生出口座位,覺得無所謂的我欣然同意了。也因此第一次成為在開始登機時,首批可以進去的乘客。搭乘的是廉航,但是逃生出口的座位非常大,十足寬敞,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座位下不能放包包了,只能放在行李艙中。


睡睡醒醒後,抵達日本已經是天亮6點多了,我總算第一次踏上傳說中的成田第三航廈的跑道地板,先在便利商店買了提神的咖啡與早餐後,往第二航廈準備搭車去和L會合。有鑑於跑日本的頻率漸增,在台灣也習慣用IC卡搭車及便利商店購物了。這次我打算買張自己的SUICA卡,不過成田二航站的JR線購票機(SUICA只在JR購票機販售,京成電鐵只有賣PASMO,然後我只是因為比較喜歡SUICA的企鵝XD)藏在超裡面的地方,害我來回找了許久才總算找到,順利買了卡搭車去。

交通:

京成電鐵特快:成田二航→日暮里(1,025円)
JR京濱東北線(往大宮):日暮里→南浦和(西川口)
JR武藏野線:南浦和→北朝霞(388円)
東武東上線:朝霞台→川越(247円)

乘車時間大概2小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