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6大馬日記No.8

7/13,晚上去吃便宜又好吃的雲吞麵,一份才3塊錢馬幣,讓我一邊吃一邊想著以後回台灣就再也沒有這麼便宜的食物可吃了該怎麼辦?!在生活水平有落差的地方活得太久,果然需要適應期,俗話是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我卻恰恰相反,享受了便宜的物價之後,要再回頭砸錢吃飯,想必心會隱隱作痛吧!


晚上我和包子、翎翎齊聚在阿寶家討論週末的行程,提案很多包括了坐13小時臥鋪火車到西馬的最東北邊的城市-Kota Baharu(哥打巴魯)、古城馬六甲、出國去新加坡以及到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去離島...。在談天討論中,地點越來越誇張,連泰國都跑出來變成一個點,整個馬來西亞都被我們跑遍,弄了半天還是沒有下定決心。一度決定了要到距離較近些的馬六甲去看看古蹟,不過最後拍板決定的地點是花四五小時的車程殺KL(也就是吉隆坡)。


7/14,下午的飯後點心是美玲帶來的炸香蕉跟炸芋頭夾年糕。外頭包裹的麵衣與台灣截然不同,不油膩且好吃到爆炸,明明剛吃飽的我,還是迅速地解決掉它們。馬來西亞的特色食物實在太多,嚴重影響我的體重,真是糟糕!不過要在異地執行減肥大計是一件不切實際又不符合經濟效益的事,我還是帶著肥肉回台灣再打算吧XD

明天要去吉隆坡了,又可以見到好久不見的小齊,心情有些許的興奮,但想到要坐四五小時的巴士,又不免有些down,因為我真的不太愛坐巴士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