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1-23-27 從攝氏22度到零下2度的日本之旅(5)

早上起床,聽說外頭是一片銀白世界了。吃過早飯,也把東西收拾得七七八八後,跟著C和兩個小朋友一起出門,到鄰近的小公園去玩玩雪。

雖然不是從來沒看過雪,但到雪正在下著的平地小公園,把還沒變硬的雪地踩上一個個自己的腳印這檔事,可是頭一遭。


但沒玩多久,C忽然替我想到一個嚴重的問題,於是趕大家回家去了。結果不出C所料,開往地鐵站的巴士因為下雪停駛了。計程車行的電話也無法接通(或是無人回應,我忘了)。因為C的老公早就出門加班去,C還打電話到鄰近的婆家去問婆家的車子能否出門,但也得到否定的答案。

也就是說,我沒有辦法搭巴士去地鐵站了,唯一的方法剩下走路,據說好天氣時,C走了40分鐘才到地鐵站。因為分秒必爭,C很快拿出地圖跟我講解大略的方向,並且打算陪我走一段路。好在後來雪不再下,太陽也出來了,不過滿是鬆動的雪的路面很不好走,幸虧我聰明伶俐地穿了登山鞋來日本,還不致於感到太過濕滑。



雖說遇到巴士停駛運氣不好,但原已作好走遠路準備的我卻運氣很好地,才剛走過C住家附近的公車站牌不遠,就遇到一輛空車路過的計程車!C當機立斷幫我攔下,並且說好了載我到地鐵站。可能地鐵站距離不遠,計程車費我不過花了區區1,720 円,這個非常可以的價位,平安地在原先計畫的時間抵達地鐵站。甫抵達地鐵站不久,也收到了C傳來巴士因天氣轉晴復駛的消息。

而到機場後,我才發現因為自己沒搞清楚時差與航空公司的起飛時間之關聯,把下午兩點半的飛機當成一點半起飛,所以早上我就算真的沒有遇到計程車逕自步行,或是等巴士復駛再出發,其實也不會趕不上飛機。總結早上就是一場難忘又難得,有驚卻無險的雪國經歷呢!

---------------------------------------------

這次日本行的目的不是觀光,行程很鬆散,加上都住免錢的,所以主要花費都在交通上。在來往機場的移動中,我這次用到兩張特殊票,都是現場購買。一張是南海電鐵由機場到神戶的神戸アクセスきっぷ (神戶Access Ticket)(1,130 円),另一張則是大阪到機場的関空ちかトクきっぷ(關空 CHIKA TOKU)(1,000円)。

南海電鐵的票,就在機場的南海櫃台購買即可,不是專為觀光客的票券,所以無需準備護照等證件,票券是機場到難波的南海電鐵段,跟難波到神戶410円區間內的阪神電鐵票兩張一組套票。過改札口時,票券就會被回收。如果搭阪神電鐵超過410円區間的話,出改札口時,還要去找站務人員補票才可以。

大阪到機場的票券更有趣了,直接在大阪市營地下鐵範圍內的任一地鐵站售票機就能買,不過限定當天買當天用,千萬不可企圖提前購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