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1-23-27 從攝氏22度到零下2度的日本之旅(4)

前日雖然累了一天,但放任自然醒的結果,還是只睡到8點多,就因為日常制約的關係而起床。盥洗後到廚房和C打招呼,享用著簡單的早餐(吐司和日式煎蛋),C的兒子在一旁整裝,原來稍後就是要去幼稚園上學的時間,我自告奮勇說要一起跟去,陪他們去等校車。

昨天夜裡下了一點雪,路面上還有一些殘雪。C的兒子穿上日劇中常見的全套幼稚園制服,沒再多穿外套,只披著一條毛毯就出門。等校車的地方,還有許多鄰近家庭的媽媽們,大家在路邊一邊談天閒聊一邊等著。校車到了之後,毛毯就被丟回給媽媽了,其他小朋友也是如此,看來應該是幼稚園有什麼服儀規定吧~



近午時分,C帶著小女兒和我一起出門去拜訪另外一位日本友人N。N的家在往大阪市區的某個地鐵站附近,是社區型的電梯大樓中的一戶。

家裡也同樣有跟C家老大年紀差不多的男孩的N家,果不其然同樣有個遊戲角落,擺放了許多玩具。大家一邊閒聊著,我一邊也跟C的女兒在那邊有一搭沒一搭地來回丟丟小球,或是推推玩具車。

午餐則是一同享用N早就準備好的關東煮,暖呼呼地讓我好想喝湯(可是都沒有人喝,也只是用稍微有點深度的盤子裝盛,不是用碗,所以最後我也還是忍住沒有喝XD)

下午一點多,結束了這趟悠哉的拜訪行程離開。抵達地鐵站後,我和C要搭反方向的車,她們先回家,我則進市區去採買。等車的時候,還能看見對面月台的C和女兒,還有在日光下逐漸飄落的一點點還看不太真切的雪花。

在難波剛買完藥妝,還在街頭晃蕩的時候,清晰可見的雪花揚起,夾雜著些許雨水,地面濕漉漉地。聽說大阪很少下雪,我真是在特別的時間點到來了呢~後續市區內的雪,並沒有再下下去,以致於返回C家途中被聲勢驚人的雨雪而嚇了一跳,當然對於我這種來自亞熱帶的傢伙來說,更多的還是看到雪的興奮之情。踩著鬆軟的雪進屋時,我甚至忍不住幫自己的鞋子來了張紀念照。

晚餐說好了是由我掌廚的台式炒米粉。不確定哪些東西日本沒有,所以我從台灣打包了大多數的配料,包括媽媽自己炒好,味道香到逼死人的自製蔥仔酥(還費了些許唇舌介紹給C了解)。因為我比預定時間晚歸,原先在通訊軟體上企圖請C先幫我備料一下,例如泡香菇跟燙米粉之類的,但因為C的料理程度與經驗都稱不上豐富,不熟悉的食材大概也不敢貿然下手,所以我到家時,香菇還沒泡,只好緊急用熱水開泡,一邊弄好其他材料,準備下鍋。

總算一切齊備可以開炒時,因為鍋子不大而決定分成兩次進行。C家的爐子是沒有明火的那種,配上我不熟悉鹹淡的日式醬油,第一次出爐的結果是有點微焦,然後味道很淡的版本,馬馬虎虎是還可以吃,但完全稱不上美味。C覺得微焦的部分還不錯,但因為沒味道,需要沾醬一起食用。

我倆把整鍋吃光後,為了一雪前恥,二鍋開炒時我格外地認真,火候有好好地操控,醬油的下手也重了很多,成果就很令人滿意啦!正巧第二鍋是留著要讓C等老公很晚下班後到家,兩人一起吃的,失敗作多半自己吃光,這也是好事一樁,至少可以讓C的老公對炒米粉留下好印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