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1-23-27 從攝氏22度到零下2度的日本之旅(3)

25號星期四TWICE LIVE演出當天,是這次日本行的重頭戲。有鑑於之前聽聞過的盛況,我跟L約好要早早到現場去排隊買周邊,然後晚上看完表演再回朋友家。因為約的時間挺早,加上C家離市區有點距離,所以前一晚C問我幾點要出門時,我回答早上7點,Cˋ就先打預防針地說了自己可能還沒起床,叫我自便。

不過實際上C還是早早起床了,塞了一個小小但熱熱地非常暖和的飯糰給我,並熱心地確認我的服儀是否耐得住寒冷;而穿上厚棉帽T+羽絨外套,連帽子都有兩層的我的造型,讓C很滿意地放我出門。

日本人對於排隊這種事,似乎是經驗值相當地高,無論是排隊的人,或是管理的人,都很有一套。排在我的前後的人,各自帶著坐墊、零食或是書本,還有好些連小毛毯都帶上的人,儼然是為了長期抗戰而做足了準備。

然後隨著隊伍變長,工作人員重新整隊,把人潮往內庭裡帶,避免隊伍蔓延到人行道上影響行人。而此時我這才發現,原以為自己算早到這根本是個誤會,實際我前面早已有上百人的隊伍。

還好跟L一起排隊,兩人可以談天說地殺時間,畢竟天寒地凍,即便想滑滑手機,也沒辦法忍耐超過10分鐘(戴著手套很難滑),很快就會因為耐不住低溫而縮手。(那天在推特上看見有人貼出大阪路旁已結凍的噴水池照片→根據L的氣象APP顯示,本日氣溫是攝氏零下2度)

過午之後,我倆總算順利將週邊(含大量代購)採購完畢,到會場的地下室裡去清點物品時,遭遇了大規模換卡換物品的交易現場,非常有趣。(因為有部分週邊商品是隨機供應,所以粉絲們必須互相交換以尋求自己想要的)

----------------------------------快轉到LIVE演出-------------------------------------

LIVE演出門票是電子票券,有票的人會在演唱會前三天於專門的APP上看見自己的票券及座位(日本演唱會都是抽選,事前不知道自己會坐哪邊),入場前打開APP,點選準備入場後,工作人員用個類似橡皮章的東西往你手機上一蓋,原先手機裡的票券就會多出蓋章了。實在是非常具有科技感,跟拿紙本入場,並於事後保留票根的往日體驗截然不同。


會場內開了暖氣,室內外的溫差實在是大得驚人,讓穿著厚重的我感覺超熱,還好有買應援扇可以拿出來搧風。表演前夕不斷有工作人員來回走動,禁止觀眾拍照。還有演出一開始,大家起身鼓掌之後,就沒再坐下了,不過都很規矩地站在自己的座位前,這點跟我以往的經驗也不相同,此行給了我許多新鮮體驗呢!

表演內容自然是無須多說的精彩,不過大概是離舞台有一點點距離,再加上是第一次見TWICE生人,整場演出我都覺得自己像在作夢般,沒啥真實性,而且因為成員總共有九個人,滿場飛的時候,真的覺得眼睛好忙,很難顧及全員的一舉一動。這場又是Showcase性質,表演長度較短,讓人完全是意猶未盡啊~恨不得隔天再看一次啊!(但是沒有票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