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1-23-27 從攝氏22度到零下2度的日本之旅(2)

早上在神戶稍微晃蕩了一下,一起吃過拉麵午餐後,我就跟L分道揚鑣了,本來看時間尚早,想在梅田逛逛,但拖著行李實在太礙事,結果也只是在地下鐵商店街中稍微瞎逛了一下,什麼也沒買。後來就放棄逛街,直接前往日本友人C家。C的家不在大阪市區,而是鄰近的衛星都市,所以要先搭地下鐵到終站,再轉公車才能抵達。

在轉乘時,和C預先聯絡了,所以下車時,她人已經在站牌旁等我下車了,正好解救了我被凍壞的腦袋。因為我在公車上換完零錢,卻忘了還要再投錢就企圖下車了XD

以往我出遠門,幾乎都是在夏天,第一次在大冬天去到北國。其實出門前一直很擔心服裝儀容的問題,還好我的裝束還算合格,而且日本冷歸冷,只要有好好包好自己是沒問題的(一定要有毛帽),並不是像台灣變冷時那樣的會鑽進骨子裡的冷。

雖說如此,跟C一起從公車站走回家的途中刮起的那場大風,還是讓兩人一起冷得哇哇大叫了起來。



C的家是位於住宅區中的獨棟房子,就像日劇裡面常見的那樣,有個玄關,有大面積榻榻米的起居室,甚至還有個庭院。我下榻之處是玄關旁的和式房間,他們平常應該也不常使用,還測試了一下空調是否可以使用。畢竟日本冬天的威力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尤其入夜後,除了待在開著瓦斯暖爐的起居室/廚房的區域外,一開門到了走廊要去廁所或是回房間,都免不了要先打個寒顫。

C有兩個孩子,老大是已經上幼稚園的男孩,小女兒則是三歲左右。我帶了很多伴手禮去,其中除了必買的鳳梨酥、茶葉外,還有台灣限定口味的嗨啾跟古早味的桂圓飴。糖果很受到兩個孩子的歡迎,在跟C閒聊途中,總是輪流跑來要糖吃。老大還很熱心地跟我介紹他的玩具車們,不過太詳細的車輛講解,我實在是有聽沒懂,只能哼哼哈哈地簡單敷衍回去。

今天的晚餐就是之前約好的タコパ(章魚小丸子派對)。事先把各項材料準備好,調好麵糊,就可以開場了。C說章魚燒就是放自己喜歡吃的材料進去就可以了。像是孩子們似乎不吃章魚,所以他們的丸子裡放的其實是香腸,根本沒有章魚呢(然後有QQ的蒟蒻)。每個大阪人家中大概都不會缺少做章魚丸子的器材吧,邊做邊吃,很有趣味性,孩子們也會嚷著要一起幫忙翻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