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1-23-27 從攝氏22度到零下2度的日本之旅(1)

差不多在TWICE即將在日本出道前,我由路人粉變成較熱切的追星粉,在去年9月收到他們即將在日本開巡迴Showcase Live的消息當下,整個人就腦充血火速加入了日本會員,等著參加Showcase Live的門票抽選。也幸運抽中了,於是第一次因為要看Live而去日本的行程就這樣被確認了。
從大學時代就認識而一直持續有來往的日本朋友C,之前曾提過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她家拜訪並小住。趁此良機,我就斗膽詢問了一下能否借住幾天,結果得到「OK」的許諾。本來因為日本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朋友家的所在地-大阪,根本不是我旅遊的首選之處,卻因為這個新興而起的喜好而提前實現了,緣分真是妙不可言呢~

大概確認好住宿的日期與行程後,我跟C熱切地討論起料理的話題,C想在自家準備日本料理和我一起同樂,我也覺得能趁機來點台灣料理,於是變成 台日料理大對決(X),台日料理分享會(O)了。因為不會每晚一起用餐,姑且先敲定了其中一天在C家舉辦タコパ(章魚小丸子派對),另一天則由我掌廚炒米粉。

飛機原定是星期二傍晚抵達日本,我預定要先下榻去打工度假的追星同好L位於神戶的家,卻因為航班延遲而到晚上8、9點了才到,企圖嘗鮮搭乘高速船到神戶的念頭只好打消,乖乖搭了南海電鐵到難波再換車到神戶。幸虧L家附近的超市營業到半夜,我的首日消夜喝酒閒聊的安排還是能夠照舊舉行。

那時候的日本,就算有太陽也完全是幌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