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04-14 參與一場春日裡的音樂饗宴

週六午後應大學同學之邀,參與了一場吉他成果發表會。因為稍早還另有他約,所以我慌慌張張抵達,所幸恰恰趕上了開場第一首曲子。

大學同學,唸書時代沒在彈吉他,成為社會人之後才開始學,究竟學了多久,我也不太確定。這場演出中,擔任了合音吉他手的工作,包辦了幾乎滿滿兩小時,主唱則依據上下半場,而有不同。


上半場的主唱和同學,顯得很緊張,但我自己也是甫從歡唱的場合中抽身而出,心境完全還未沉靜下來,一開始收聽時,不是很能投入。拿著相機,我擅自幫同學拍著特寫,一邊拍著拍著,好像就越來越投入其中了。「好羨慕啊~好厲害啊~」看著同學彈奏的畫面我想著。

下半場的主唱在開場時,說自己從前是KTV活動中的"分母",在一竅不通的情況下,只剪好指甲,就去上吉他課了,然而此時此刻,她是一場演出中能抱著吉他自彈自唱的主唱了,甚至還發表了自己填詞的曲子。(事後問同學,這位主唱約學了三年)

作為大學時代曾為了效法"偶像",跑去參加吉他社,但卻糊里糊塗也沒怎麼練習過,就不了了之荒廢下去的曾經有志之士,聽到這席話,其實頗有感觸。曾幾何時,自己好像變成不想努力,總是渾噩度日的無聊大人了,但「有志者事竟成」,人生不可思議的事情多的是呢!

也許不能完全成為自己想效法或追尋的對象,但努力一點就能越來越靠近,那個想要成為的樣子吧?!什麼時候我也來開發一下自己的音樂潛能好了XD


發表會上有首選曲「吳汶芳 - 無窮」,我聽著有些微耳熟,但僅止於也許曾經有聽過的程度。藉此良機,得知了創作者的創作契機,是講環保與海洋的,曲子也很合我的口味,要列入近期的循環歌單之中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