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09-01-06 這次去九州!(9):博多-2

停留在博多的期間,都住在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博多(Hotel Sunroute Hakata)裡,早餐也在飯店內享用,地點則是位於2樓,中午及晚間作為料亭營業的 博多松月亭。對於還沒進過正經八百料亭的我來說,即便是早餐時段前往,也倍覺新鮮。

一進門第一件事,就是脫鞋,放入門口的鞋櫃後,拿早餐券向櫃台換取用餐的數字立牌。沿著走廊,隔成一間間,另一側有應該是客人寄放酒的酒櫃,鄰近馬路側,隔成三小間,一間有兩桌,另外還有吧台座位等。

菜色以和式為主,包括佃煮、烤魚、涼拌菜等,還有幾樣是九州地方的鄉土料理,品項其實不少,口味也不錯,只可惜除了配飯的漬物外,主要的菜色幾乎每天是一樣的,所以連續幾天下來,只好換著花樣擺盤,好轉換一下心情。鄉土料理中有道熊本名物-からしれんこん(辛子蓮根),在蓮藕的孔隙與外圍都用味噌+蜂蜜+芥末等材料混合而成的辛子味噌裹上。外表看來沒什麼,但咬下一口卻是大量芥末直衝腦門,讓我印象非常深刻。(BTW,我在熊本購買了辛子蓮根口味的仙貝,超級好吃也大受歡迎,真恨自己沒有多買幾包)




最後完整的一天,我們決定在博多以血拚的形式度過,主要的目標是妹仔很想去的博多運河城(CANAL CITY HAKATA)。早餐時間來到料亭,驚見窗外下著雨,但想著等下購物都在室內,就也不是特別在意了。

餐畢出門,因為運河城距離車站不算遠,我們決定用走的過去,途中還會經過博多郵局,還能順道去一趟。不料,郵局就讓我們待了好久,又是挑卡片、明信片,又是順手寫好寄出等等,清早就開始買呀買,買到出了門口,發現雨都停了,太陽微微露了臉,於是踩著更輕快的腳步前往運河城。運河城的外型很翠綠,整體由好幾棟建物經由空中走廊串聯。因為各有所好,我跟妹仔決定單獨行動,有什麼事情再跟對方聯絡。

因為我對名牌毫無興趣,走遍運河城內的玩具店、雜貨小物的賣店後,就開始覺得無聊了,隨意走出某個門口,發現一旁的河流就去了河邊散步。走不遠看見橋及路標,似乎過橋不遠就是天神地區了。於是我就決定先去天神逛街,要妹仔買完再來找我。


晃蕩到天神地區,我的首要目標就是跑去整棟的LOFT啦~完全是我的取向狙擊,在裡面也挑到好幾種可愛的信紙、明信片,然後肚子餓死了,就直接在1樓的SUBWAY用餐,再前往BIC CAMERA找朋友託買的玩具。最後也在BIC CAMERA跟妹仔會合,去買完她的iphone之後,前往我嚷著要吃吃看的一蘭。這家不是本店,我們去時還有座位,不用排隊,店裡使用非常特別的方碗,而且一蘭的口味挺符合我的胃口,所以連湯都被我喝完見底,整個心滿意足。吃飽飽,我們又去了來博多第一天發現的AEON超市,把該補的貨全都補完,買到可退稅,才提著大袋小袋,在中央郵便局前搭乘往博多車站的公車回飯店去。


隔天早上近11點的飛機,悠哉悠哉吃完飯店早餐,拉了行李退房,到地鐵站搭車,很快就到機場(國內線),不過接駁前往國際線的巴士,開得超級緩慢,台灣虎航的Check-in動作也不快,所以還是要盡可能早點出門比較好,免得時間不夠而慌慌張張。

小插曲:天神遭遇的和服女子及機場排隊時見到輕裝簡便的和服男子;首度搭乘沒空橋,要自己走上飛機的國際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