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09-01-06 這次去九州!(7):熊本

在飯店用過料亭早餐後,我們到車站去劃位,今天利用周遊券搭新幹線櫻花號(SAKURA)列車去熊本。

一下月台,地面上就有巨大冒出一顆頭的熊本熊歡迎旅客的到來。身為觀光客的我和妹仔,當然是要好好合影一下再出站。


出站後立刻先到遊客中心買了市電一日券(500円),第一站,我們搭到水道町,準備前往位於鶴屋百貨公司中的熊本熊辦公室。


雖然錯過上班時間,但我們很幸運地在部長即將下班時抵達現場。於是跟著現場的其他大朋友小朋友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在辦公室外的走廊上列隊,等著恭送部長。一直以來,雖然覺得熊本熊確實可愛,但也沒有到很熱愛的我,在跟熊本熊面對面擊掌時,卻完全興奮大爆發了!果然本尊與面對面的威力還是十分強大的,部長真的好可愛❣


在這興奮當頭,我們進入辦公室這邊走走,那邊逛逛,甚至還在辦公桌上畫畫留言(但我畫得有夠悲劇就是了XD)辦公室區域內,有陳列很多相關產品,像是熊本熊塗裝的公路車、巨大的積木熊本熊等(好吸引我,但沒有賣)。當然也有周邊商品販售區,熊本熊原本就是為了振興地方而誕生的吉祥物,這邊販售的周邊商品也都確實採用當地廠商的製作,這點感覺非常值得讚許,或者該說,這才是正確的周邊商品販售法呢!

不過在辦公室之外,百貨公司的另外一館中有更多熊本熊的周邊商品可以血拚。我倆一進去該樓層,就先被電梯入口旁的扭蛋機給擊殺了,無法收手地連扭好幾個;接著到了熊本熊的周邊櫃位,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地這也想買,那也想買,總之是大量購入後才離開,熊本熊徹底讓我們幫他達成振興地方經濟的使命了!

接著是在熊本市最熱鬧的上下通區域中閒逛兼找餐廳填飽肚子時間。吃飽後下一站:熊本城。

其實熊本熊辦公室、上下通跟熊本城之間的距離都不是很遙遠,走路也可抵達,但市電一日券都買了,我們還是盡可能地使用,即使一兩站也搭一下。下車後,首先到熊本城旁的城彩苑去,這個區域的建物也是古式風格,裡頭有販售小吃、飲料及伴手禮等,此外還有一個劇場,可以付費欣賞一下扮古裝的演出。我在這裡嘗試了當地的特產-馬肉,買了一個馬肉可樂餅嘗鮮(其實吃起來沒什麼特別味道)。

熊本城占地很大,不過因為地震之故,無法入內參觀。但沿著城郭外圍設計了一條參觀路線,遊客可以沿著這條路線,看看熊本城因為地震之故,被震得有多慘烈。這個季節的九州,即便是大晴天,也因為秋高氣爽而非常舒適,整路上沒什麼遮蔭,但也不會讓人感到濕黏難受,我們就以午後散步的悠哉節奏把整座城逛了圈後才離開。

回程搭市電剛回到熊本車站,卻見一側將要發車的市電車廂非常華麗精美,於是又跳上車去,感受一下搭乘高級車款的感覺(一日券萬歲),有點搞笑地又搭了一小段回頭路才下車。很開心我的旅伴是可以接受我這種隨心所欲作風的人,這樣自在走跳的行程,讓人很愉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