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09-01-06 這次去九州!(4):長崎-2-稲佐山夜景

回到飯店,原想就近到斜對面的LAWSON買超商便當打發一頓,不過正巧讓我發現馬路對面有家便當店,於是晚餐目標轉移為那家IZUYA BENTO了。便當不是走精緻路線的,比較有家常風格的感覺,不過售價很便宜,我挑選的便當才只要430円。

因為距離搭免費巴士上山的時間很近,我和妹仔買了便當直接在飯店大廳的休息區域用餐,正如所想般,便當相當地可口,沒兩下就被我狼吞虎嚥地吃光了!不過飯店大廳遍尋不著垃圾桶,只好打包塞進背包裡,等下山再說。


免費接駁巴士比預定時間晚了幾分鐘才抵達,眾人憑乘車整理券上車,上面會寫好搭乘的班次。去程時,我們飯店位於第一站,沿途還繞行至其他飯店,還有長崎車站等處後才上山。這一來一往折騰下,到下車時,已經超過20點了,但是回程的發車時間是21點,只好一下車就快速衝刺。要到纜車站,會先經過一間神社,不過夜晚黑漆漆地,加上趕時間,就沒在神社處多加停留或拍照了。


纜車15分鐘一班,一來一往,還有名字,一邊是月亮(月のしずく),一邊是星星(星のしずく),車廂是全透明式的,車內會有位服務人員一同乘坐,一次可以塞進數十人,車行時間約5分鐘。出站後,要到稲佐山展望台,還要步行一小段距離。雖然稲佐山不高(海拔333M),但原本山下是不太熱的舒適氣溫,上了山頂加上吹風,還是挺有涼意的。

為了爭取時間,我一邊移動,一邊把腳架拉出來,在展望台時,也無暇顧及妹仔,很認真地到處卡位,瘋狂地按相機。長崎是平地很少,多山的港口城市,很多建物都依山而建,因此夜晚燈光輝映下,就顯得很有立體感。不過建築物多和少的區域的光線亮度差距也很大,所以對夜景拍攝經驗很少的我而言,很容易就拍糊或是過曝。抱持著多按幾張,總有能看的信念,我狂拍到不得不下山的時間為止(上山時,纜車站的服務人員會提醒遊客應該在幾點時下山,才能趕上巴士)。


離開展望台,一旁的空地還是可以拍到夜景,此外還有展望台旁也打著燈的鐵塔也很美,不由得還是多耽誤了不少時間,才意猶未盡地回到纜車站。但因為纜車發車時間是固定的,我倆無奈地發現下了山似乎也趕不上巴士,只好心存僥倖,期許巴士像來時那樣晚到了。雖然事與願違,巴士早載著遊客們跑了,但經過詢問在場的工作人員,我們乖乖在那邊等,還是可以搭第三班巴士回飯店的(猜測大概是預約人數沒有客滿之故),總算虛驚一場。回程因為飯店不是最後一站,車行時間反而比去時短了很多。


長崎纜車站:含免費接駁巴士訊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