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09-01-06 這次去九州!(3):長崎-1

到長崎有個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去山上欣賞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長崎夜景,為此,我還扛了腳架出門,就是希望可以拍到一張半張漂亮的照片。所以我們一下列車,就先往觀光諮詢中心去洽詢相關事宜。

這才意外發現,今晚下榻的飯店就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搭乘,而且在飯店裡還可以索取優惠證明,買纜車票可打折。誤打誤撞訂下的飯店如此優秀,看來我的旅遊運勢還是相當不錯的:)

今晚要住的飯店名稱是ホテルベルビュー長崎出島(Hotel Belleview Nagasaki Dejima),離長崎車站只有兩站路面電車的距離,不過因為好不容易把行李扛下電車站,車子就來了,一陣混亂下,我倆一開始就搭錯了方向,連過幾站後才意識到不對勁(印象中很近,應該很快到,但遲遲不見該下的那站站名),趕緊下車準備回頭。


因為長崎的電車共有5條線,其中有一條又正好改道行駛中,稍微複雜的緣故,於是我倆在電車站熱烈地研究,究竟該搭哪一路電車才到得了飯店。多虧了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指路,這才確定要搭1号電車往[正覺寺下]。本來大可直接開口詢問的。但手上拿著中文地圖,苦於不知道飯店所在的[大波止](OHATO)站名的日文該怎麼發音,只好比手畫腳了,所以後續的旅程間,就養成了習慣,起碼拿一張日文版的導覽備用。

飯店就在大波止站旁,一下電車過個馬路就到。隔壁有棟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則是販售長崎蛋糕(カステラ KASUTERA)的知名店家「文明堂」的總店。Check-in時,我用日文回應了,立刻發現櫃台人員鬆了一口氣,然後就轉換成日文模式了,有點有趣。

觀光諮詢中心提到的優惠證明是一張觀光設施折扣優惠卡。以旅客之一為代表,卡上會寫有旅遊日期(最多三天)、 旅客名字、利用人數及印有飯店的名字。拿著這張卡到各大景點(詳細列表)即可用優惠價購入參觀票券,其中最划算的莫過於稻佐山的纜車票了,差不多是半價,來回僅需620円(原價1,230円)。

此外,要到稻佐山纜車站的免費接駁巴士會繞行至飯店門口,跟櫃台登記好要搭乘的班次後,時間快到時,再到門口候車即可。一天有四班,搭哪班去就要搭哪班回來,我們預訂了第二班19點半發車,21點回。

在房裡安頓好,還有時間,決定挑一個景點去逛逛後,再回飯店。根據景點方位後,選定了哥拉巴園(グラバー園),搭路面電車1号線(往正覺寺下)到築町站換5号線(往石橋)至大浦天主堂下,再步行可抵。


哥拉巴是幕末前往日本經商的英國商人,園內除了他的舊宅邸外,還有一些移築建物,像是舊三菱第2船屋、舊鋼鐵紀念學校等,整個園區盤據一個山頭,參觀時,可以先搭乘電動手扶梯到最高處,再緩步往下走,完全不費體力。

午後藍天白雲,氣溫舒適,山頂視野開闊,可以眺望長崎港口,美景當前,還讓我有些可惜沒把晚上要用的腳架先揹出門了呢~遊人不是太多,我和妹仔都很享受園內的恬靜舒適的氛圍,這兒拍拍,那兒停停,好不愜意!


快到閉園時間17點,我們才離開。來的路上看見一些想逛逛或買東西的店家也關得差不多了,店家營業時間顯然和園區相當一致,不過我們還是抓緊時間在看似不錯,且價格實惠的清風堂購入了長崎蛋糕數條。


可領取優惠卡的飯店列表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