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09-01-06 這次去九州!(2):啟程

因為這次是早上六點半的飛機,我決定在家收拾好,趕在捷運收班前,先移動到妹仔家,半夜兩人再一起步行去附近的國光客運重陽站搭巴士。睡前妹仔還詳述了等下路上要買永和豆漿、買麥當勞...等等一長串的食物清單,可惜一切都只是想像而已。

妹仔負責設的鬧鐘,完全沒有響起,因此睡過頭驚醒的兩人,只能慌慌張張叫小黃去機場。好險驚醒時間尚早,好險高速公路通暢,好險從三重出發離機場很近,雖然無法備好合乎心意的早餐與機上吃的食物,至少沒有錯過班機,否則就欲哭無淚了呢!

這次搭的飛機是首次搭乘的台灣虎航,一月中買的直飛福岡來回機票,價格是6,229元,可能不算是太令人驚豔的價格,不過只要買在自己可以接受的價位內即可,一直比價格,總是會氣死人的,這個世界就是不斷重複出現「買後會看見更低價」的莫非定律。


比起前年搭過的捷星,台灣虎航算是稍微強硬地要求乘客不能帶外食,因為我跟妹仔在吃東西的時候被空服員"提示"了一下,不過也就那一聲提醒而已,但個人還是因為不好意思而以最快速度塞完食物後,乖乖自己把垃圾打包好放回背包。

福岡機場的規模不大,為了加速通關,還有小型的移動式壓指紋機器,分別提供中文介面與韓文介面,先按壓後,再去查驗護照入關。跟我們一起擠在入境處的除了同班機的台灣人外,還有一大票的韓國人,後續也一直不斷地遇見韓國遊客。

明明來日本,卻持續聽見韓文的妹仔說「韓國人來九州玩就像行灶腳一樣。」一查才知道,從首爾飛往福岡的飛行時間才1.5小時,只比飛濟州島多10分鐘的時間而已,而且班機相當密集,果然容易輕鬆來去。

出關後,我深怕博多車站的JR窗口太過擁擠,決心在機場買好JR北九州周遊券。因為妹仔還要搞定她網路吃到飽的日本sim卡,就由我出馬去購買。由於販售的窗口,不是專門的JR窗口,目標很不顯著,雖然問了觀光諮詢中心,還是花了點功夫確認清楚。

如下圖(照片是拼接的,所以有點奇怪)所示,一出關可見出機場大門,左邊很寬敞明亮的就是觀光諮詢中心,右邊用綠色框起,紅色招牌的就是有賣JR PASS的地方,這個窗口同時也有提供WIFI租借跟換錢等服務。


我到的時候,正好櫃台只有一位說中文的服務人員(聽口音應該是對岸的)在賣票及跟客人解釋WIFI機等事宜,等上許久,總算出現另外一位服務人員,應該是日本人吧,但從頭到尾都跟我說英文(明明我回應有用上幾句日文,她也沒有改用日文跟我說話)。由她手中開出兩張JR北九州周遊券給我後,我就回去找妹仔了。

妹仔接過手一看,這才發現PASS上的Country(国名)一欄,被寫上了CHINA(我拿票時,只確認了日期跟姓名,完全沒注意),因為稍微有點在意,就決定回去詢問能否修改(至少也該是REPUBLIC OF CHINA嘛),若是櫃台擁擠,那就不浪費時間直接作罷。

當然櫃台一開始的回應是說,這樣的內容沒關係,依舊可使用,但我有點失控地用了稍大的聲音說「可是這樣看了不順眼。」可見到說中文的服務人員當場臉色有些黯淡不開心了,但仍仔細地用日文跟方才幫我開票的服務人員說明TAIWAN與CHINA之不同,並由原開票人員再給我們新的周遊券。

其實我話一出口就有點後悔了,大家無冤無仇,票也不是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開給我們的,我大可不必講話這麼直接,應該有更委婉的說詞才對,活這麼大了,說話的藝術還是學得很差勁。衝動之後,愧疚感襲來,拿到新的周遊券後,我也只能很誠心地向兩位服務人員道歉與道謝。


然後,我們出門口搭免費接駁巴士到國內線航廈去換福岡市地鐵,前往博多站。在博多站,我們劃好海鷗號(KAMOME)的指定席座位,買了麵包飲料,換成特急列車(車程約2hr)前往長崎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