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甲男孩與魚仔


近幾年,對於看劇的取向都以輕鬆、喜劇為主,題材太過生冷、嚴肅的,往往提不起興致。畢竟已經工作了整天回到家已累,硬梆梆的內容實在很難啃得下去。隨著更常在網路上看劇,固定時間守著電視這檔事,也漸漸少了。

不過最近倒是有兩齣台劇,總算又讓我提起這樣的興致。一部是公視與HBO播出的「通靈少女」,一部是植劇場系列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兩部至少有兩個共同點,第一點是集數都很少,六七集內完結(當然時長有別,花甲男孩換算起來要更長一些);第二點則是用搞笑、詼諧手法包裝相對嚴肅的主題。

此外,故事的進行步調都不慢,在這速食時代裡,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一環。因為花甲男孩下檔後,我接著看新接檔的「五味八珍的歲月」,雖然題材不生硬,我還算有興趣,但第一集的步調卻緩慢到讓我幾度都想關掉改做他事。

「花甲男孩轉大人」描寫一個家族因喪事引起的連串故事,平凡地就像你我之間曾發生過的事情,引起眾人諸多共鳴。主角鄭花甲由我向來就多少有關注的盧廣仲飾演,雖是第一次演戲,但表現可圈可點,還負責了全劇的主題曲和配樂。主題曲出了單曲,我跟到了預購的腳步,以下就是單曲開箱的照片集錦。設計簡單,但細節飽滿,買了覺得非常值得(然而僅提供預購,現已絕版)!


封面、內頁與封底


CD封面、歌詞單張正反面


另附手指畫魚仔小明信片一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