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ony Xperia XA1開箱文及啟用感想

半年前,明明充電整晚的手機卻完全開不了機,悲劇般的事實,讓我迫不得已立即尋找新機資訊,不過隔天手機又成功開機了,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也因此,換新機一事被我一延再延,直到最近才決心下手。

我不喜歡太大的手機,感覺攜帶不便,原先鎖定的手機之一是Sony的XC。不過等過半年,也沒見它價格掉下多少,此外又聽說已經停產了。升級過後的XA1,似乎各方面還算均衡,除了為人詬病的電池容量外,價格也好,尺寸大小都還在我的設定範圍內,所以最終入手的不是鎖定了半年的XC,而是XA1。

因為自己使用的電信資費不高,去購機綁約也沒差多少錢,所以這次索性跟上次一樣,直接網購買空機啦!關於XA1的購物連結有很多種,價格也略有差異,通常是附贈的贈品不一所致。

這次我選了Yahoo購物中心的八小時急速配,早上八點多訂貨,快兩點就到貨了,由郵局配送。因為手機比較高價,所以選擇線上刷卡分六期零利率。因為XA1的充電usb接頭是TypeC,我順手多訂了一條usb線,結果是分開出貨的,雖然一起收到,但如下圖般分為兩箱。

常網購的朋友們一定都很有經驗,網購箱子總是比實物本尊要大上許多,開箱可見許多空隙,手機盒只占了右下角不到三分之的空間。紙盒蠻美的,原先有收縮膜,但拍照會反光,所以我拆了才拍。

盒子打開後,手機就放在最上層,用一層塑膠袋裝著,拿開手機,底下則是說明書及電源線等配件。附贈的耳機是越南製的傳統耳塞式耳機,為何不送耳道式耳機啦!(大哭)


手機背面貼了一張貼紙,示意如何插卡及充電;XA1雖然螢幕尺寸是五吋,但極窄邊框的設計,讓它比我的舊手機(4.6吋)還瘦,只是比較長(這張疊疊樂是以稍微錯開的方式拍的,不然根本疊到看不到舊手機了說)。此外,由於XA1是我生涯購入的第三支Sony家族手機,我也特地把兩支前輩也請出來一同亮相(然後前輩們就被我一起拿去小7舊機回收了XD)。


接下來是開機畫面、內建的APP(內建的超少的,我好喜歡!綁約手機大概就免不了還會被多裝一些電信業者專屬APP無法刪除了)顯示畫面以及更新系統的Android機器人畫面。


買了依據自己習慣用了幾天,因為和舊機一樣同為Android系統,所以操作介面是沒有差距太大的,不過還是感覺得出7.0與舊版4.2的差別,例如權限控管這個部分。至於電池電量,看手機上的卡通一集,大概掉個3%電;用WIFI看Youtube約30分鐘,大概掉5%電,感覺下降的幅度不算很大。待機時,幾乎不太耗電(關掉網路、WIFI後一夜掉1%)。目前為止,體驗感覺滿意,唯一折騰到的是接線與電腦連結時,竟然無法順利辨識,為了重裝正確的驅動程式,讓我多花了點力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