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夏天沒胃口的話,就該來點醃漬嫩薑片!

前些日子上菜市場,發現到處是販售嫩薑的攤販。以前某次為了自製壽司去野餐時,曾嘗試做過醃薑片而意外得到同學N某的讚賞,讓我對醃薑這件事非常有信心而興致高昂!隨手就買了些嫩薑回家,還特地去買了兩個玻璃罐,準備大展身手。

材料:
  1. 嫩薑:一斤50元左右,我買了30多元
  2. 雪碧:阿基師推薦的快速發酵聖物(用不完還可以喝掉XD)
  3. 鹽、黑糖、醋:視情況而定(其實是我根本不記得了>"<)





作法:
  1. 嫩薑洗乾淨,外皮可自行決定是否去除,我個人是用鐵湯匙稍微刮除少許
  2. 斜切成片後,倒入鹽巴搓揉,等薑片出水
  3. 倒掉出的水,並將入雪碧將薑片洗過
  4. 在玻璃罐中層層放入薑片、黑糖至八九分滿
  5. 倒入醋和雪碧後,將薑片冰入冰箱即可
補充說明:

  1. 兩罐醃薑片,裡面一罐有倒入剛好有剩下一點點的市售黑糖醋汁;另外一罐好像根本沒有放醋(或是有加一點點白醋吧?!)
  2. 隔天確認醃薑狀態時,發現一罐變南極冰山,一罐則處於冰山溶解情況;趕緊把兩罐從冰箱冷藏上層深處移往下層;還好後來不結冰了,醃漬過程有繼續。

試吃心得:
兩罐醃薑片的味道不太一樣,然後我覺得雖然也沒有難吃,但沒有被隨便亂加的好像還是比較好吃XD大家要亂加料之前,請自行注意風險。


延伸料理之涼拌小黃瓜

作法:


  1. 小黃瓜切片加鹽殺青
  2. 倒掉出水,洗掉鹽巴,改加一些糖抓拌
  3. 取適量醃薑片切絲;辣椒切細
  4. 一起拌勻即可食用

p.s.非常開胃爽口,超好吃,也不用等小黃瓜熟成什麼的,可快速上桌,但辣椒分量千萬注意,因為我吃到最後一口整個被辣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