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02-19-21 郵輪初體驗feat.前進石垣島(5)

因為早早回到船上,稍作休息後,我和媽媽就決定趕緊吃飯去,好避開人潮。移動中,見到陸續回來的乘客,人人都是大包小包,相比之下,我們可能是買最少的了吧?!

今晚的餐廳供應buffet,正好給了我蝦子吃到飽的機會!菜色多元,加上口味也不差,整體評價比前一晚的餐廳高上許多,吃飽去看今晚第一場船上秀「幻海奇航」時間將將好。「幻海奇航」是有劇情的歌舞加上特技表演秀,演出者都是西洋面孔,大多數人都非常高挑,顯得團長格外嬌小。秀裡意外出現了一首國語歌曲[謝沛恩:漂流木]當配樂,因為是我喜歡且尚算熟悉的歌,聽到前奏時還懷疑了一下。


雖然也有船上派對什麼的,但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參與。因此觀賞這場秀,大概就是此行最有搭郵輪感覺的時候了,表演確實精彩有趣,若是坐在前排靠近走道的觀眾,還有機會與表演者來點互動呢!

欣賞完演出後,我和媽媽去了船上的商品販售區域閒逛,還巧遇了姊姊一家。水蛙仔對於陌生環境一點都不害怕,不抓住就會自己一人從東走到西,碰壁了就回頭繼續直線前進。傻呼呼笑咪咪趴趴走的模樣還吸引了幾位店員的目光,和他玩起了你看我我看你的小小遊戲。

回到房間,和媽媽開始整理起戰利品們,順便確認一下價錢。在單人床上一字排開,還擺不滿,果然超不會買這檔事是遺傳來著,到底大家都買些什麼呢?!


天候欠佳之故,海上風浪也跟著變大了,明顯可以感覺船身的晃動。晚餐和隔天早餐夾菜時,走路都會不經意地歪斜起來。郵輪生活第三天,因為船上那兒都去過了,甲板上除了能見度不高的海面外,毫無其他景致可言,草草幫媽媽拍下到此一遊證據照後,就窩回房間去了。

早上的電視台除了重播還是重播,無聊的我盯著航線行進,想著分明已到台灣了,怎麼會下午三點才下船呢?然後就看著郵輪開超過了基隆港的位置然後又回頭。(後來才想到,大概是為了賭場開放,而在公海上打轉吧?!)

熬到十一點多,迅速又去餐廳報到了。但可能一方面早餐吃了挺多,毫無飢餓感,再者,持續地被風浪晃動了一早,又沒有出去甲板吹風,呼吸新鮮空氣,讓我食慾全無。雖然夾了一盤菜,但只吃了兩隻蝦就深覺自己再吃可能會反芻了。最終只猛吃了六七塊鳳梨,外加一支邊走邊吃的霜淇淋來結束午餐。


下午排隊等下船時,才聽姊姊說到姊夫嚴重暈船到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去吐個一次,還哀號著「我為什麼要花錢來受這種罪」這類的話語,相比之下,我和媽媽還算表現不錯了,雖然沒有如履平地般悠遊,至少也還稱得上生龍活虎。

短短三天,但後期倍覺漫長的郵輪體驗就這樣結束了,事前信誓旦旦之後還要搭郵輪去沖繩玩的姊夫,不知道下船後有無新的想法了呢?(忘記追問)媽媽也表示這種體驗一次就夠了,上下船的大排長龍和航行時間的曠日廢時,真的很沒有必要。

至於我,早就說了我不想參加嘛~跟我預想的同樣無聊無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