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02-19-21 郵輪初體驗feat.前進石垣島(3)

大概八點多,在電視上看見已接近陸地的航線,百無聊賴的我決定出去甲板吹吹風,果然已經可以遠遠看見石垣島的陸地了。今天的天氣不太好,雲層很厚,要下雨不下雨的樣子,和昨天的豔陽高照大不相同。



日本氣象廳的預報降水機率不是只有30%嗎?!悲劇在還未下船時就開始上演,我開始煩惱與祈禱(因為我沒帶雨傘>"<),不過天公相當不給面子,雨勢絲毫沒有要停歇的感覺。經過一段上樓下樓的漫長通關程序後,我們終於下船了,還在暗自竊喜雨變小了的五分鐘內,雨勢又瞬間變大,好在下船前一人發了一件輕便雨衣,總算免於成為徹底的落湯雞。

因為郵輪搭配的岸上行程價格相當高貴(一人2500元),四大一小又坐不下一台計程車,最後我們選擇挑戰右駕,自行租車上路,也期待可以多跑幾個景點。


租車行要在上岸後電話聯繫,一開始我依據網路搜尋到002+國碼81+電話的方式撥打,怎麼也打不通,急死我也,好在後來開了網路用Google搜尋後,直接按下網頁上的撥打電話後,才順利撥通了(原來不用加002)。

等了一陣後看大家都離開船邊,遂跟著往出口處移動,才發現了各家接客人的計程車司機,租車公司人員等等。又等了好一會兒才等到租車公司的人來,同時接了我們家和另外一家三口一起到租車行辦理手續。

提供了駕照,簡單填過表格,繳了費用後,就能去看車了。租車人員會一一指出原有損傷位置,並在租車表格上註記。雖然預定時訂了一個安全座椅要給即將2歲大的水蛙仔,不過租車行說車子太小(Colt Plus),請我們抱著就好。平常在台灣出門也都有給他坐汽座,出門在外倒是沒想太多,當下也沒想到要換台可以裝下汽座的車子之類的,算是不好的示範。

坐上車後,租車行人員貼心要指導如何設定導航,不過感覺她也不是很熟悉啊,七手八腳地弄了半天,才設好一個川平灣。接下來就可以上路了,但沒開過右駕的我,連排檔都找不到,只好很蠢地再度求救後才緩慢出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