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02-19-21 郵輪初體驗feat.前進石垣島(2)

船上有游泳池(不過很小一個又在人來人往的餐廳旁),也有籃球場、健身房、卡拉OK、賭場等處。但免費的太無聊,要收費的又不想用,所以除了在船上東逛西逛,上甲板看看風景外,基本上無事可做,只能待在房內。房內的電視有幾個頻道,包括船頭的攝影機,航線的介紹,郵輪廣告,一兩台電影台,新聞台、綜合台及體育台。

許久沒看電視的我,在船上的兩三天中看膩了所有頻道(約10台左右),深深感嘆於重播率之高(無論是新聞還是綜合台),特別是到第三天,怎麼轉都是已經看過的內容,最後索性定頻在航線介紹,邊聽著音樂邊研究船究竟是怎麼開的了。


第一天的晚餐是依據人數直接上菜的中餐廳,無法選擇菜色,口味也普通。且餐廳位於船尾,晃動感相對強烈,媽媽才剛吃飽就嚷著頭暈,迅速回房間休息去。

船上秀是魔術表演,我完全提不起興趣,盥洗完畢,就單單待上房間看電視。晚上有我正在追的電視劇,體育台還有籃球賽。海面風平浪靜,坐在沙發或躺在床上時,只感到微微地晃動感,一切事物都還顯得舒適而美好。


深怕錯過第二天的海上日出,手機鬧鐘調了個五點多,但一睜眼的昏天黑地,讓我決定多睡一會兒再起床。但也才過六點,我就梳洗完畢,和媽媽一同上九樓甲板去了。

甲板上一片潮濕,舉目可見都是厚厚的雲層,然後分明不是東邊的地方卻微微透著光亮。等過了預測的日出時間,確信沒得看後,只好趁早去餐廳報到吃早餐了。六點多真的夠早,完全不用排隊就可入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