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02-19-21 郵輪初體驗feat.前進石垣島(1)

還沒過年,姐姐就忙著問我二月份是否有空,要不要一起參與郵輪之旅?!我上網查了查,看看那些遊記的說明後,很明確地回了「沒興趣」。郵輪的目的地-石垣島,其實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但搭郵輪去卻頂多只能待上六七小時,上了島也就只能走馬看花一下而已,跟想盡興待上幾天的個人旅行風格實在大相逕庭。


後來因為媽媽也很想體驗看看搭郵輪,(為了湊人數?!)我還是答應一同前往了。時間就選在放完年假後隔週(今年二月上班時數超少~幾乎都放假放光了!)總共三天兩夜的麗星郵輪行程,第一天的報到時間是中午開始,但下午五點才開船;最後一天則是下午三點回到基隆港。中間除第二天的十一點左右到下午六點會在石垣島上外,其餘時間都在船上。

姐姐一家和媽媽早上從家裡開車北上,我則自行前往基隆和他們會合。就像搭飛機一樣,搭郵輪也需要提前報到和掛行李(船員會幫忙提上船至艙房的樣子,沒利用不是很確定),但一台飛機頂多兩三百人,一艘郵輪則有上千人以上,又都擠在港務大樓中,排隊入關的隊伍曲折蜿蜒了老長。


折騰好一陣子後,才總算進入船中,開始尋找自己的房間。服務台位於七樓,其餘四、五、六、八、九樓等都有房間,每個人都持有一張卡片,依據等級有顏色之分,除了是門禁卡外,在船上若要進行消費,也都以此卡進行。

我們的房間位於六樓,離船中的出入電梯與樓梯很近,是對外窗的海景房。房內有兩張單人床和沙發(姐姐他們帶了小孩同住,沙發就被攤開為沙發床了);盥洗室的淋浴間則僅有簡單的浴簾勉強充作乾濕分離。房間大小其實比一些赴日住的飯店房間還要大,行李箱可以很隨意擺放跟攤開。


每間房間有分送像廣告單一般的紙張,刊載船上舉辦的活動時間、地點,以及餐廳開放的時間,岸上行程的介紹、日出時間等等資訊。因為有兩張,我和媽媽一直以為是一人一張,直到怎麼說也對不上餐廳時間時,才發現分別是第一天和第二天的介紹。

在船上共有四間免費餐廳,餐點的供應則包括了午茶、三餐加宵夜,可說是個不怕你吃的節奏。上船日是個氣溫高張,藍天白雲的大熱天,我們安頓好後,就迅速前往位於九樓的露天餐廳開吃午茶,然後在甲板上等著啟航,看看海上風光,確切感受一下搭郵輪的感覺。


旅遊費用:
加上折扣後,一人約一萬出頭;我個人是付了一萬元;另有港務費什麼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