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12-28-2017-01-01 好久不見香江跨年行(7)

結束了特別版的騎單車行程後,我們又回到傳統的香港行程:買東西吃東西。首先是午茶甜點,就近選擇了沙田的滿記甜品,享用了楊枝甘露和紅豆沙湯圓。移動至深水埗後,又因為貪圖九龍茶室的菠蘿包而入座,不過早就賣完了,只好改吃港式午茶標配:奶茶+蛋塔。


飽餐後就前往西九龍中心逛大街啦~西九龍中心裡有兩層樓中的店家類似旺角的信和中心,或是台灣的萬年大廈、格子趣,專門擺售偶像商品、各色玩偶雜貨小物。我主要的目標是在這之中的香港本地紙膠帶專賣店。長時間的挑挑揀揀過程略過不提,總之我採買了紙膠帶,e 也買了L夾。

約晚上六七點,我們打道回酒店,稍稍休整後,又再度出門了!這次的目標是本次旅行的另一個重頭戲-維港的跨年煙火秀。不過在進入海濱之前,我們還要繼續吃!地點是e 跟老爸的心頭好:尖沙咀的金湖茶餐廳。e 的推薦菜色是牛三寶和炸魚皮,我則點了份牛腩麵。


吃完晚晚餐後,往維港移動,這才發現「歹吉大條」,任何一條通往海濱的道路都已被警察封鎖,無法再進入了!但旺角的地鐵站仍然有源源不絕的人潮湧出,越來越多的人們群聚在靠近維港的街道上,我們擠在中間道與彌敦道的路口附近,開始討論接下來該如何是好。e 原先打算撐到跨年;我卻是迫切地想要逃走(人群恐懼症發作),對於無法保證可以看見什麼的無聊等待,我著實興趣缺缺。

讓我倆決定離開的最後一根稻草大概是周遭不時飄來的菸味吧~二手菸吸多一刻都不能忍!而原先要直接搭地鐵回酒店的決定也因為地鐵站出入口的管制而推翻掉,閒著沒事的兩人,打算徒步走回酒店。這時候的彌敦道因為交通管制而成為行人天堂,可以漫步在向來交通繁忙的彌敦道上,感覺還是不錯的,我們兩個手殘人還很認真地努力跟彌敦道的路牌合照。


後來是被九龍公園門口的兩排漫畫公仔給吸引住了,入內觀賞之餘,發現某大廈的燈光秀可以倒數。因為還是很想享受和眾人一同歡呼「Happy New Year!」,順勢就留在公園中等待倒數啦!還因為接二連三的聲響,發現大廈縫隙間,可以見到若隱若現的維港煙火,頓時有種「撿到了」的小確幸感(畢竟原本都決定放棄了,卻又沾到點邊)。


值得注意的是,九龍公園一過零時就關門啦!我倆差點要爬牆出去,輾轉才發現往柯士甸道方向有警衛處是敞開的。

至於完整的維港煙火秀,我則是隔天睡醒後,才在FB上看見香港旅遊局的影片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