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12-28-2017-01-01 好久不見香江跨年行(6):沙田大埔單車行

昨天搭西鐵線往西邊去,今天則是利用東鐵線,在沙田站下車。除了目標要去騎車外,可說是什麼功課都沒認真做(僅止於前一晚在酒店隨意搜尋看看網頁的狀態)。

出了站隨興憑著我的隱形天線轉了彎,很順利就找到了沙田街市,上了一旁的好運中心,選擇了老字號的德興吃早午餐。總是有選擇困難症的我,接受e 的建議點了正巧到了10點可以點的臘味飯,e 則吃起了有湯水的丸麵。


好像是想順便逛一下街還是什麼其他理由,總之我們吃飽後,也沒有立即往河邊前進,而是輾轉進了新城市購物廣場,結果就誤打誤撞發現了史奴比開心世界(Snoopy World),免費入場,那自然不能錯過拍照的好機會啦~

拍完照後,就進入今天的重頭戲:在香港騎單車啦!在城門河畔瀝源橋邊有兩家單車出租的店家,租車一天是HK60,也可只租1小時或2小時。我們租的是有變速的登山車,e 只有提包,所以店家還幫他的車裝上了車籃。


一開始e 就跟我提議,可以各自行動了,因為她的動作緩慢。不消多久,我就確認了這件事實,拋下她,自己往大埔方向前進了!看介紹沙田到大埔才不到20K,難得來一趟,不把整條路線騎完實在太過可惜。

單車徑一開始是沿著城門河,至出海口轉向海岸。幾乎是全封閉式的單車路線,基本上沒啥起伏,路幅也不會太過窄小,印象中途中只有一處要停等紅綠燈。此外,靠近香港中文大學附近,則有一處地下道,但因為是坡道型,我自然是不下車,直接呼嘯而過。


今天天氣相當好,艷陽高照,微風徐徐,氣溫剛剛好,而整條單車徑可充分沿途飽覽河川海景,騎來很是輕鬆愜意!間歇也有遇到全副武裝的單車車隊快速通過,不過好像大眾的單車技巧不是太好?因為我整路遇到好幾次摔車事故(但在台灣很少遇到)XD

本來就不是血拚掛的我,碰上願意一起參與這趟破除「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香港印象單車之旅的 e ,真是搭配得將將好!出遊最好就是能遇上這樣的旅伴了(灑花轉圈)

P.S. 關於沙田單車路線的深入介紹,可參考這篇網誌,內容很詳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