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11-05-13 騎著小白環島去(7):Day3

11/07:台南出發,楓港住宿,總里程:128.9K(快樂錶)


今天的早餐是南部限定的「丹丹漢堡」。為此,我們已在環島的Line群組裡,和尚未會合的夥伴們討論了一晚上菜單。

還沒開門,我們已經全副武裝抵達店門口了,只好先找便利商店寄行李。不知道是我們住的那個區域的關係,還是整個台南市,手搖飲料店很多,但便利商店反而相對得少,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原先因為逆向,不想過去的唯一一家便利商店。

丹丹漢堡的份量、價格還有口味,都好合我的胃口,希望改天到南部還有機會吃!吃飽飽後,我們又要繼續趕路了,今天又是破百的行程,目的地可是屏東的楓港呢!

由台南一路往高雄,我們都走在台1線上,筆直寬敞的大馬路,幾乎沒有坡度起伏,好幾次遇到紅燈路口,等腳踏車一滑到就轉綠了,可以順利加速前行,就這樣一路狂飆到岡山火車站才停下來休息。

這才知道因為導航車的速度過快(自己承認最快時速有到32k/h),路口紅燈立刻轉綠後的加速動作,更是讓後面跟車的完全沒得喘息,被大家懷疑其實我有偷嗑藥,才能如此瘋狂(其實我點跟大家不一樣的丹丹漢堡餐有加料啦!(誤))。

因為我的後視鏡範圍內一直看見有人(Toby)跟上,所以就飆車飆得很開心~後續就即時調整行車節奏啦!午後只有台1線一條路可走的段落,還變成其他車在我前面,我在後面悠閒拍照的狀態呢~(藥效過了?!XD)


今天從高雄開始,陸續遇到不少同樣在環島的旅人們,像是匆匆一瞥而過的機車環島日本人,一起在7-11休息的老當益壯阿伯騎士們,還有揹著行囊和旗幟的徒步青年等等,在在都讓人感到「不做就落伍」啦!每一天,各個年齡層,各種方式,都有你不知道的誰正在這座島嶼上旅行著。很慶幸自己不再只是窩在辦公桌前看著他人的旅遊紀錄,持續幻想著自己何時動身,而是已經在路上,已經走過一次,兩次,還可以再來過幾次!


多虧了我早晨的導航車暴衝事件,即便遇上了阿妙修車行開張第一天(爬坡換檔的落鏈小事故),我們還是不到傍晚五點就抵達位於楓港的旅館-隆安旅館了。原本心想不到五點可以到鄰近新改裝好外形像個便利箱的枋山郵局寄張明信片的,可惜郵局竟然四點半就關門,只得放棄寄信,光在門外拍照拍過癮了!

此外,原先以為放好行李再出門應該無法趕上的海邊夕陽,也讓我撞見了,只好勞煩疲累的夥伴們多等等我一路按快門按到太陽掉入海平線為止,才一起到麵攤吃碗麵,點些小菜舉杯慶祝又完成了一段破百的旅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