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12-28-2017-01-01 好久不見香江跨年行(5):元朗Part2

舊墟觀光結束後,e 和我分道揚鑣,她繼續去完成她昨日未竟的追星大業(昨天的演奏會,主辦單位竟然瞎到未申請演出執照,只好取消;今日變成YOSHIKI以私人名義開趴來招待粉絲),而我則是打算搭港鐵巴士去流浮山逛逛。

流浮山對我而言,是個只知其名,不知所以然的地方,這也正是隨性旅遊的有趣之處吧?!由天水圍站搭上港鐵巴士,半小時內可以抵達,路上滿是貨櫃車出出入入,看來是貨櫃場聚集之處。

下車站牌處有個小小的圓環,圓環中間矗立寫上「流浮山」字樣的牌樓。我循著像是商店街的方向走入。以為是山的地方其實不是山,整條商店街不是海鮮餐廳就是賣乾貨的商家。乾貨商家有些零星的客人探詢著,餐廳則處於休息狀態,有幾家正在灑掃,還有正聚在店內摸八圈的聲響傳出。


商店街盡頭是個小港口,有零星的小船散落在水面上,路旁則正曬著生蠔與漁獲,完全一派優閒的漁村風光。我去的時間大約午後三四點,日頭正高,但空氣迷濛,能見度並不高,朦朧間看得見水面的對岸有著高樓大廈,我原以為也是香港的某處,不過後來對照地圖後,發現似乎是深圳。


港口一側有個小山頭,看得見有棟建物,感覺上是個居高望遠的好據點,應該就是方才路牌上看見的「流浮山舊警署」,為了登高望遠,我出了商店街轉往山上走去,可惜到了門口卻發現大門深鎖,只好悻悻然地下山。

下山途中,我在剛剛經過時看見有活動的廈村下車,跑去嘉年華會湊了個熱鬧。就像園遊會般,賣玩具、食物、實用器具的攤販應有盡有,還有不曉得如何才可以參與的小遊戲攤位。


今天的等巴士運氣不太好,幾度在接近站牌時看見巴士在眼前離我遠去,很是洩氣。印象中廈村離港鐵天水圍站不是太遠,索性放棄等車,直接步行過去。這時候天空越見晴朗,想起方才的漁村風光,若是配上美麗夕陽,應該是美不勝收的,頓時有些遺憾自己太早下山了呢XD

走入天水圍站後轉由另外的出口出去,我決定往方才搜尋到的屏山文物徑一探究竟。在一連串的古蹟巡禮後,竟然遇見了整群的香港警察。可能是看多港劇的關係,我對香港警察有一種帥氣的既定印象,所以順便偷拍了幾張英姿!


爾後,我繞至另一處的輕鐵站上車,轉至港鐵兆康站才又搭回元朗市區的永年士多吃了車仔麵晚餐,才搭上港鐵回酒店去。不過才歇息不久,我又不甘寂寞地走去旺角逛信和中心和找文具店去了(在港行走,腿力無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