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12-28-2017-01-01 好久不見香江跨年行(3)

到香港是中午,不過還要搭巴士到酒店,來回折騰之下,真的可以出去吃午餐和閒逛,也已經是下午兩三點的事情了。

討論行程時,剛好有查到鄰近酒店就有一家添好運茶餐廳。其實台北店開在公司附近,不過我討厭排隊以至於從來也沒有吃過。有機會吃本家,感覺更好!而且店址就在港鐵奧運站,也讓我們順道確認一下酒店至港鐵之間的交通位置,方便晚上看完演出的e 可以輕鬆夜歸。

對香港略有涉獵的人一定知道,香港最多的就是一個一個大商城,添好運就在與港鐵奧運站相連的商城「奧海城」二期的一樓(港式說法是地下)。或許也不是正餐時間,店門口完全沒有排隊人潮,我們立即就入座了,隨意點了幾道點心品嘗,據e表示,價格相較台灣,也沒有比較貴,品項則似乎略有不同。

因為只是點心,未飽足的兩人順著路又繼續閒晃,後來則到旺角道上隨意選了間店(新豐茶餐廳)進去吃飯。香港特色的飯類往往飯量驚人,沒什麼青菜,若有例湯則需必點,老火湯一致獲得我倆的讚許。

大致了解酒店與港鐵周遭相對位置後,我們回到酒店休息,然後e起身前往機場博覽館看表演,而我則拿著房卡,隻身往旺角方向,去彌敦道、女人街一帶閒晃。在e回來前,我已經逛累腳痠回房梳洗了。女人街的攤販賣的東西似乎與記憶中的樣子相去不遠,我僅入手了一台HK20的綠頂小巴,因為目的地寫著隔天要去的元朗。(回台後才驚覺做工不錯,CP值很高啊~應該多買幾台才對XD)
補充一下酒店介紹。

酒店有禁菸樓層,但我們沒預先說,被排到非禁菸樓層,不過不太有菸味,房間空間也不算小得太誇張,還在可接受範圍。check in的時候除了要登記所有住宿人的護照外,還有收取按金(即押金)HK500,雖是兩人房,但房卡只有一張。

酒店最有特色最厲害的是,房間內有一支可讓住客帶出門的特製手機,可無限上網,在後兩天,確認我和e手機電量都相當貧弱的時候,很稱職地派上用場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