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09-03 綺貞「吉他手的小動作、瞬」簽書會

網購了綺貞新書,在公司附近的便利超商取了貨,抱著紙箱回公司,隔壁同事見狀,忍不住稱呼我為腦粉。

這個稱號似乎沒什麼不對,我隨後在社群網站上公開了這小小插曲。前同事見了,嚷著說要介紹一位近期才熟識起來的朋友給我認識,說她也是我的同道中人。

互加好友之後,我們先在網站上互動,並且討論起即將到來的簽書會。綺貞的新書有兩本,一本是歌詞紀錄,另一本則是吉他和弦譜,簽書會上有個邀集吉他手們一起合奏的小活動,也開放簽吉他(含烏克麗麗)。

新朋友一針見血地猜中我的念頭,直接在留言中戳破我考慮買支烏克麗麗的思緒,看來果然是腦粉好同伴無誤!


最終,我放棄為了簽名敗家,在雨中迎來了簽書會的日子。十點發放號碼牌,我和新朋友阿熊相約八點半集合,找到隊伍時,我排在87號,阿熊則因大雨耽擱延後抵達,排在100多號。拿了號碼牌,我們總算相聚,一同去了鄰近的咖啡館用餐與閒聊。阿熊很健談,而且是位甜點能手,早在相識前我就曾經吃過她做的草莓塔呢!

早上一個多小時的等待,還不夠我將厚厚的《瞬,歌詞筆記》看完,下午一點帶著號碼牌回到等待隊伍中,我接續將剩餘的部分看完,然後連《吉他手的小動作》中的小小hit們也都看完了!不過我還來不及無聊,就聽到主辦單位宣布,等下開始的吉他手合奏活動會有網路直播。

不過沒辦網路的我,也只能坐在隊伍中偷窺別人的螢幕,直到排我前面一號的病友發現,親切地邀我一同觀賞為止。


後來終於迎來簽名的時刻,五十號為一單位依序上樓,等候的同時,有工作人員隨意挑選病友,進行錄影訪談。在我前一排的病友,推了一整個購物車的書要來簽名(在誠品工作,整推車是全部門的量),和工作人員聊了許久,我則邊聽邊感嘆於自己與他們的年齡差距(平平是高中時認識綺貞,可是我是第一張,人家似乎是第三張了呢XD→完全暴露年齡)。

因為綺貞簽書的進展有些緩慢,阿熊自認沒和院長面對面要簽名也無妨(反正她有參與合奏呢!),於是脫隊上樓把她的書和吉他都託付給我。書本加上吉他、烏克麗麗合體的體積、重量都不可小覷,在輪到我簽名之前都處於七手八腳,不斷演練如何遞交東西上簽名台的狀態。

上了簽名台,原本也只是呆站著看著院長振筆疾書(每次面對面總是詞窮的我,其實挺羨慕可以和院長侃侃而談的病友們),而後出於肺腑,告訴了綺貞「很開心妳辦了簽名會,很久沒見面了呢~」,院長很真心地回應了我,看來她也是很享受於藉由這樣的機會,和病友們有面對面的親密接觸呢!

然後,阿熊有歷史的吉他,和特選的韓國牌子可愛烏克麗麗都被綺貞稱讚了!(我身為幫千名小幫手,也被發了好人卡XD→被綺貞說人好好)

事後發現,在我離開之後,綺貞有在中場休息時間下樓走動,[慰問]一下還在樓下等候的排隊人潮們。

P.S. 望著綺貞簽名時,綺貞有起身告訴在場人群一個剛剛聽到某病友提到的小故事,大略是這樣的:該病友在船上工作,夜晚時分總在船上看著夜色,而不同時刻的月亮,有著不一樣的色澤。

後來發現分享此事的病友,是我很久之前認識了,上次[不在他方]簽書會才再會的腦粉同伴,綺貞的展覽雖然長達一個月,可惜因為工作沒能親自造訪,但簽書會前一日正好回台灣了,也算完美碰上和綺貞相見歡的機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