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知不覺掉進鋼筆坑~(2)

前情提要,我自己很緩慢地步入鋼筆世界,在外圍閒晃,手頭有三支單價最多百元的鋼筆,壞就壞在好友們送了一支較高價的鋼筆給我,可是只有筆沒有附墨水。可是pilot的墨水,又不像preepy那樣,稍大型的文具店就有賣,於是我踏入了鼠團推薦的[小品雅集]。



店家位於美國在台協會附近,原想周五下班直接騎單車過去,不料下了大雨,只好改成周六午後前往。若外頭沒有招牌,就像是一般住家的小品雅集,一踏入就我就感到不尋常,因為人潮實在太洶湧了,還以為到了鬧區的百貨公司呢。

店內分為1F和B1,我的目標物-墨水(卡水)就在B1樓梯剛下來的地方,同一區的牆面上擺了一排的preepy,然後又有罐子好美的歐規卡水,在好想嘗試新墨水顏色的欲念之下,當然不會只買一樣就回家XD,第五支鋼筆-preepyF尖就是這樣被我帶回家的。

PINK色彩比我原先預想得濃豔,寫起來看得很清楚(preepy M尖配上的綠色卡水在紙上會稍微反光,閱讀起來較吃力,我就不愛了,只想趕緊寫完換色),對我而言,是意外之喜,也讓我對PINK色系的偏見減弱不少。

--------------------------------
鋼筆因廠商不同,使用的卡水也不同,第一支Colte是歐規,preepy和pilot則是自有品牌,若不使用卡水,可搭配各廠吸墨器,然後買墨水(這品牌就更多囉~)
--------------------------------

幫Colte買的卡水是J.HER BIN,卡水罐子小巧精緻,說我是被罐子吸引也不為過。而且使用後,對於我挑的月牙紫顏色也感到超級滿意,於是對此牌墨水的好感度就更高了!

卡水的選擇不多,顏色多為基本色,想要有更多的色彩變化,就要買墨水,搭配吸墨器來使用,第二次踏入小品,我買了更多的吸墨器(Colte原本有附,第一次去有買pilot的吸墨器,這次去買preepy的,順便挑戰裝墨水),雖然沒有選到滿意的墨水色(店裡有目錄可參照墨水顏色),但還是買了一罐J.HER BIN,因為吸墨器和preepy卡水很便宜,臉皮薄如我直接這樣在店裡結帳有點"歹勢"。

依舊選了J.HER BIN,除了我愛罐子外,小容量也比較適合想試用各種顏色的我,pilot色彩雫系列瓶子也超美,但是很大罐,我的使用量還太低了>"<,多半也是因為沒選到想要顏色的關係(現場沒看到貨),回家途中,我進了另一家也有賣墨水的直物文具,想要的顏色兩罐GET,然後一次買三罐價格較優惠,想當然耳,到家時,荷包已空,我總共帶了四罐墨水回家。


第二次前進文具店的行為有點失控,短期內,我要先以把手邊的卡水/墨水都用過了再說,光買都沒寫也是不行的呀~(禁止深入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