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知不覺掉進鋼筆坑~(1)

印象中是接近過年那陣子吧~不小心在博客來網站上,看見鋼筆組合(筆+墨水5管)的組合,才賣200多塊,在對鋼筆既定印象很高貴的情況下,實在覺得物超所值,很有買了一試的價值;況且短身的筆桿,好像挺適合夾在錢包中隨身攜帶的,於是我下單了,獲得人生的第一支鋼筆-Colte 透明短鋼筆。

一開始寫來覺得很普通,甚至有點麻煩(因為若筆尖方向不對,根本寫不出來),出水感覺也不是很順暢,而且寫過的墨水,隔幾天後看,竟然變淡了,會不會更久之後,字就不見了呢?!



向來寫字用力的我,某天Colte短鋼筆的筆尖在我手中〔ㄆㄧㄚˇ〕了一聲,似乎有什麼東西斷掉飛出去,不過略略看向鋼筆,似乎有沒甚麼大問題,但至此後,出墨量大增,反倒讓慣於用粗筆的我更滿意了~唯獨筆身太短,寫較多字時,會覺得稍不順手。


有同學得知我購入鋼筆後,不聲不響就推薦我加入了FB的社團「鋼筆旅鼠本部連」,此舉無疑是將我帶入了新世界。

首先是教寫字書的購入,一套兩本還附一支preepy鋼筆,才賣390元,對於想要好好練字(上大學、出社會後,寫字的機會很少,深深覺得自己的字越來越難看)的我來說,很有一買的價值,於是第二支鋼筆-preepy F尖入手。我覺得寫起來的感覺,跟一般水性原子筆挺像,還算好寫,但F尖的細字(雖然蠻多網友覺得preepy的F尖不夠細)實在不是我的菜。


不過我很快發現,一般書局就有賣preepy的鋼筆,一支才不過70~80元左右,所以在興頭上的我又衝去買了一支M尖,果然較粗的筆畫,讓我感覺超良好!

然後是好友們集資合送,還神神秘秘直接寄到公司給我的生日禮物-pilot MR2白虎紋,金屬筆身,還有個筆盒,很有高級感,一看就明白和我之前那幾支有巨大的差距,寫字起來的手感也確實不同凡響,相當滑順流暢,不過出墨量也出乎意料地大,而且比起preepy系列,在相同的紙上書寫,更容易暈開。

至於,為何我現在有五支鋼筆(又多一支preepyF尖),這則跟鋼筆的[子彈]-墨水有關,就待下回分曉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