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05-28 北市繞圈河濱車道大滿貫!

大約在2011年,有新聞發布北市的河濱自行車道已經串聯在一起,可以繞行一整圈,從那時起,就一直想著哪時比較有體力,要來去挑戰看看。但事隔多年,始終未能如願。

五月中,參加許久的臉書社團開辦了北市河濱大滿貫的活動,我心想機不可失,立刻揪了友人T,還有近來狀況不錯,又開始騎車的同事M一起參與。

活動開始前兩天,社團公布了活動路線,可能顧及首次舉辦,參加者中有新手,僅選擇了由大稻埕至深坑老街來回的路線。而這路線偏偏是我日常生活中最常騎乘的河濱路段,活動對我的吸引力頓時全失,最後放棄參與社團活動,決定和約好的友人們自行出發繞圈去。





夏天騎車最怕大太陽,只剩自己人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控制時間。我和友人T約了6:00到我家牽車出發,再去和同事M會合。今天成行的還有一位意外成員,就是昨夜鬼遮眼答應跟阿姨一起出門的13歲國一美少女,共四人四車,6:33,我們從永和的中正橫移門進入河濱,開始繞圈壯舉囉!

因為很早出門,所以我們第一個目標是到木柵去吃早餐,身為領隊(+人體GPS),選擇了網路上好評多多的三三活力早餐,吃罷肉蛋土司+去冰奶茶再重回河濱繼續行程。

接著,我們選擇在深坑老街休息和儲備體力,因為不遠處就是此行傳說中的山路段-深南路囉!

據事前研究路線時取得的訊息,深南路有連續上坡的3K要爬,雖然我已經抱定爬不動大不了牽車的信念,不過實際騎上去,上坡倒是沒有想像中得陡峻,間或還有數百公尺的緩坡可讓人喘息。因此雖然緩慢,但我成功沒牽車,順利騎上山頂了!(8:25開始爬,約8:45抵達,費時20分鐘)

不久後,友人T也抵達山頂,但卻遲遲不見同事M和美少女的蹤影,拿了手機查看,才發現她們命運乖舛,公路車在1K處爆胎了,M緊急換了新內胎後,撐到2K處,竟然再度爆胎,這下無法騎了,只能牽車再做打算。



我們在山頂會合後,決議叫計程車載M和公路車下山到南港的腳踏車店修車,其餘三人則先騎車滑下山。

總算抵達捷安特門口,卻只見深鎖的鐵門寫著營業時間12:00開始(當時才10:00),還未下車的M遂由計程車再載送至另一家腳踏車店,我們三人則選擇至旁邊的小7好好休息,等M把車修好。

幾番折騰後,M的車暫以補胎處理(內胎規格較特別,腳踏車店沒貨),我們四人總算再度合體,繼續未完成的旅程。

由南港展覽館旁繞進港東街,不多遠,我們就結束了此行的馬路段,再度回到河濱車道,這邊是基隆河左岸的起點。抵達社子島南端出入口時,大家已是喊腰痠,爆屁股、大腿,倒在涼亭椅子上就不想動彈的地步。

為了不想重複中正橋至永福橋段,我們跨越華江橋,捨棄了大漢溪右岸(正港的北市路段),選走左岸回家,出永和橫移門時,大約是14:00。我的總計里程數來到了76.5K(不過之中有幾K要算在往復M修車的腳踏車店與大休息的小7之間),四捨五入之後,繞圈總里程就算成75K好了!

騎乘路線文字版:

永和中正橋開始(新店溪左岸)→過永福橋改行大漢溪右岸→轉景美溪右岸→木新路越堤道出去吃早餐→過萬壽橋改行景美溪左岸→新光路→文山路三段至深坑→過深坑中正橋到老街口→北深路→深南路上山→南深路→左轉舊莊街一段→研究院路二段、一段→南港路一段→經貿一路→經貿一路75巷→港東街→基隆河左岸→社子島南端出入口→淡水河右岸→過華江橋改行新店溪左岸→至永和橫移門出河濱

騎乘路線MAP版:

留言